3100点 又到了定投的黄金时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3100点 又到了定投的黄金时间

加入日期:2016-12-26 16:31:5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豆通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摘要:

  本周市场跌幅明显收窄,围绕3100附近震荡,风格分化不显著。本周重大基本面消息较少,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对流动性持续负面影响,央行出手维稳,债市止跌回升。

  基金业绩方面,偏股基金整体小幅上涨,偏债基金微幅下跌,可转债基金表现较好。

  近期市场跌幅收窄,但中期仍难有显著机会,潜在的政策变化预期、利率上行和监管趋严,对市场形成压制。目前市场阶段适合定投筹码的积累,拉低整体投资成本。

  市场回顾

  股市:跌幅收窄。

  本周市场持续下跌,但跌幅明显收窄,围绕3100附近震荡。

  从风格分化来看,风格分化不大,创业板指跌幅略大,跌约1.7%,中证500跌约0.6%,跌幅较小。

  从消息面来看,本周重大基本面消息较少,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对国内流动性持续负面影响;央行出手维稳,债市止跌回升。另外,“死亡税率”广泛传播,官方虽予以否认,但国内企业税负过重是不争的事实,或将倒逼决策层有所作为。

  图表1:本周市场主要指数表现

3100点,又到了定投的黄金时间
  数据来源:wind,基金豆研究中心;

  数据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3日

  债市:止跌回升。

  近期资金市场继续缓和,债市也止跌回升,但考虑到临近年末,债市仍有压力。

  本周,央行连续逆回购,向市场投放资金。上周代持事件发酵导致非银机构流动性普遍趋紧,近期央行连续公开市场净投放有助于缓和资金面紧张情绪。目前代持事件初步解决,大的银行恢复向非银机构的资金拆借,代持风波影响逐步褪去,周四资金市场进一步缓和。但考虑到临近年末以及考核等因素,未来仍将迎来季节性资金紧张。

  基金业绩

  偏股基金:微幅上涨。

  本周市场跌幅明显收窄,偏股基金整体微幅上涨0.47%(周五净值涨跌未考虑在内)。

  本周基金涨跌未呈现统一的特征,涨跌居前的多以主题型基金为主,其中涨幅前十的基金中出现多只量化基金,另外部分基金由于巨额赎回而出现异常大涨。跌幅较大的基金中基本以成长风格基金为主,其中中海基金多只产品跌幅较大。

  图表2:本周偏股基金业绩表现前十后十
数据来源:wind,基金豆研究中心;数据均为百分比数据;数据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2日
  数据来源:wind,基金豆研究中心;数据均为百分比数据;数据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2日

  债券基金:微幅下跌。

  受益于央行维稳,债市止跌回升,本周债基虽有下跌,但跌幅明显收窄,平均下跌0.23%。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转债基金涨幅较大,涨幅前十的基金基本以可转债基金为主,而高杠杆纯债基金仍是跌幅较大的品种,跌幅前十的基金跌幅在2%以上,其中中海纯债大跌约3%。

  图表3:本周债券基金业绩表现前十后十
数据来源:wind,基金豆研究中心;数据均为百分比数据;数据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2日
  数据来源:wind,基金豆研究中心;数据均为百分比数据;数据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2日

  后市展望

  本周市场跌幅收窄,本轮下跌可能接近尾声,但中期仍难有显著表现机会,潜在的政策变化预期、利率上行和监管趋严,压制市场表现。目前市场阶段也适合定投筹码的积累,拉低整体投资成本。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豆通社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