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票亏50%买基金赚10% 两个关键决定“救”了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买股票亏50%买基金赚10% 两个关键决定“救”了他

加入日期:2016-12-26 12:14:31

  从今年权益类基金的收益率数据来看,今年以来部分股民和基民的收益都并不理想。据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上周五,标准股票型基今年以来下跌了12.51%,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了12.12%。

  然而并不是所有基民都处在平均水平。记者近日接触到一位成都基民刘先生,他2015年买股票亏损五成后,退出股票市场而购买基金,今年以来基金的投资收益率达到了10%。刘先生对记者透露,他成功的关键是配置了3只债券型QDII基金,做出了两个关键性的决定。

  第一步:“把钱交给专业的人”,离开股市。

  说到开始投资基金,刘先生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坦言:“因为感觉股票太费时间了,没有时间天天盯着。基金的话,可以买股票型也可以买债券型,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而且之前,买股票亏了一半出来,当时感觉没点渠道和消息买股票就是赌博。我对基金的理解就是,把钱给一个有保障的机构去投资。”

  通过网上搜索对比选出了心仪的基金后,刘先生踏出了第一步,他在2015年末,通过 工商银行( 601398, 股吧)营业厅购买了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基金和 鹏华全球高收益券基金。

  就这样,刘先生逃离了股市,踏入了基金投资者的行列。

  第二步:只看曲线平滑产品,选中债券型QDII基金。

  谈到选择债券型QDII基金产品,刘先生自己这认为更是一件巧合的事情。

  “基金这个东西我不懂,感觉债券会更稳定一些,而且看近期收益比较稳定,是一条稳定的曲线,受大盘影响不大。当时我对题材、范围没有什么了解。而选择QDII基金,则是因为历史收益较高。”

  记者看到了刘先生的持仓记录,他今年以来持有了3只债券型QDII基金,分别是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 华夏海外收益债券A、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刘先生对记者表示,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这一只基金买得最早,为他赚得收益也最高,但另外2只QDII基金也都有不错表现。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华夏海外收益债券A、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的人民币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32%、13.46%和14.52%。

  在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为刘先生获得了较为稳定的收益后,他又进行了加仓,而当发现自己购买的部分QDII基金已暂停申购后,刘先生选择了其他可以买入的类似产品。就这样,以3只债券型QDII基金,达到了约10%的年内收益率。

  对于今年已经达到的10%的收益,刘先生表示,暂时不想赎回。刘先生认为即使赎回,也没有更好的投资品种,另外他已经购买的基金中,已有暂停申购的基金,“怕赎回后再就买不到了”。

(责任编辑:柳苏源 HN091)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