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货币基金的小幸福 年末理财收益高峰或到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场内货币基金的小幸福 年末理财收益高峰或到头

加入日期:2016-12-22 16:13:0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这几天场内货币基金买入赎回的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15%以上,换算成货币基金的万份收益那就是每天的万份收益在4元以上呢!现金为王的投资者迎来了一段幸福时光,什么国债逆回购,什么P2P活期理财,都没有这个收益率高啊!

  随之而来的就是资金搬家的现象特别明显,各路投资者调集了一切可以用得上的活期资金转战场内货币基金市场。场外货币基金、P2P活期理财、到期的银行理财等等都被征用过来进行套利。这两天场内货币基金的折价已经有明显的缩小。现在对于资金的饥渴已经传导到更加广泛的市场,力量会比较弱,但是对于个别倒霉蛋来说压力可是不小的,如果内忧本就严重,加上这个外患可就难受了。

  我们可以看到近期的银行理财明显提升了收益率,甚至有大行都推出了4%以上的短期银行理财……陆金所的会员转让区利率飙升,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将暂停运作许久的1个月短期理财债券基金恢复运作了,推介信息里介绍将主打协议存款投资,这一次估计可以搞个不错的收益,各家基金公司也可以考虑一下这样聪明的做法,打造钱荒专用基金,我记得其他基金公司也有暂停运作的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也可以考虑恢复运作嘛!

  场内货币基金这一阵被赎回了不少,积累下来数额有些大,各家产品遭遇到的压力不同,不过到现在这个时间段,还是谨慎一点为好了,毕竟货币基金应对这样的赎回压力确实比较困难,万一就应对不了,限制赎回了呢?所以谨慎一点,追求稳稳的幸福,可以优先考虑一下承受力比较强的基金来做。比如高调宣布不限制赎回的511990华宝添益,或者选择有庞大场外份额作为支撑的货币基金,诸如511800易方达货币之类,在原有的货币基金增设场内份额的,这样的基金总份额比较大,个人投资者持有数量比较多,整体上的赎回压力相对偏小,可以应付得了现在的赎回压力。当然,前期遭遇赎回量较小的基金也是可以选择的,它们身上的羊毛还很厚重,剪剪不会冻死的。

  周一财通资管旗下的公募基金产品002957财通财通宝货币A万份收益为0.0015元,再次刷新了近期货币基金万份收益新低纪录,这和当天没有收益区别不大了,几只场内货币基金自身及同门也发生了连续低收益的情况,所以虽然不必过于担心风险,但是潜在的风险不可以不防,能否如期赎回,能否保证收益是关键,所以近期为了小幸福,一定不要随便买买买了,看着点买个相对靠谱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提醒,年末的理财收益高峰估计这两天就要到头了,今天国债期货都开始涨停了,很有可能这一波资金紧张的潮流就结束了,所以该下手的抓紧下手,另外请大家注意一下春节因素,买产品的时候注意下到期日不要是春节前后,更不要是春节期间,那样很难有续做的好机会,除非到时候你要用钱,所以能避开尽量避开。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