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回费——最容易忽略的基金收益杀手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赎回费——最容易忽略的基金收益杀手

加入日期:2016-12-19 16:48:4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现在很多人买基金的时候都很关注申购费优惠情况,对这一点是比较计较的,但是买了基金总归是要卖出的,所以就像别只想着麻辣火锅的美味一样,总有一天你是要跟这基金说再见的,吃得进还要排得出嘛!

  本篇主要针对的就是固定收益类基金,包括债券基金、打新基金、货币基金、保本基金,权益类基金预期收益要比固定收益类高得多,费用的影响并不大,除非是做套利,否则看好的基金费率再高你也得买,这没得选择,换句话说,它也值这个价。但是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就没有那么高了,费率差得多,可能收益就要砍掉不小的一块,基金业绩好也不太架得住费率的侵蚀。

  首先说的就是保本基金,这是赎回费最贵的一类基金,没有之一,目前见过的最高价是持有时间不满一年,赎回费率是3%……面对这样的费率,我只能提醒大家:购买保本基金之前一定要再三考虑,这笔钱会不会急用?业绩不及预期会不会冲动赎回?我想近期不少保本基金的业绩都挺愁人的,好多人正苦恼要不要赎回吧?看了赎回费率估计苦恼又增添了不少吧?这个决定好难下,最好的选择就是当初没有买保本基金!

  其次要说的就是部分债券基金的天价赎回费,这是000194银华信用四季红的赎回费率情况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持有不足半年是1.5%……半年到1年是1.2%,1-2年是0.7%,就现在这个市场债券基金一年才能赚多少呢?还要砍去这一块……这基金还有一个姊妹——000286银华信用季季红,赎回费率跟这个一样,目前的规模高达80多亿,以前规模更高,但是000286机构持有人占比高达99%,000194个人投资者买得很多,占据近2/3的规模,据说是蚂蚁聚宝强力推荐过,幸好这基金表现还不错。但是这里不得不说的就是看推荐的时候必须自己去瞅瞅赎回费率啊,申购费低架不住赎回费太高啊。

  最后说的是货币基金,有的人会问:货币基金没有赎回费啊?货币基金确实没有赎回费,但是这只货币基金就开创了一项增值服务费

独有的一项费用不说,而且费率也是超级贵啊,竟然是1.5%的年费率,现在货币基金年收益才多少啊,所以你会看到这只基金的业绩是这个样子的。
  独有的一项费用不说,而且费率也是超级贵啊,竟然是1.5%的年费率,现在货币基金年收益才多少啊,所以你会看到这只基金的业绩是这个样子的。

还有什么话要说?还有多少泪要流?就算是保证金余额自动理财,这个收益也太凄惨了些。
  还有什么话要说?还有多少泪要流?就算是保证金余额自动理财,这个收益也太凄惨了些。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