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只业绩预增十倍股 9只被基金重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14只业绩预增十倍股 9只被基金重仓

加入日期:2016-12-19 11:29:08

新浪首届基金红人实盘大赛12月16日开赛,荣誉、奖金、粉丝在等你!15万大奖等你拿!手续费1折起!跟投牛人稳健投基,每日抽奖,iphone7、购物卡送不停!【我要报名】!

  原标题:14只业绩预增十倍股 基金“中”9只 年内迎机构5次“上门”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2月18日,已有1194家上市公司公布年内业绩预告,其中278家业绩预增,三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216家。值得注意的是,有14家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而基金重仓股占据9席位,占比64.29%。

  哪些基金能够重仓持有预告增幅超10倍个股?对这些个股基金近期调研又如何?

  14只个股预告增幅超10倍

  9只被基金重仓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已有1194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78只为业绩预增,占比为23.28%。《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重点关注预告增幅超10倍的个股被基金重仓持有情况发现,目前14只个股年内业绩预告增幅超过10%,其中,9只被基金在三季度末纳为重仓股。

  具体看来,9只基金重仓股中,8只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仅天润数娱为扭亏,预告净利润增长1421.72%,净利润约为5000万元至5800万元。

  而在9只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的个股中,今年以来,实现涨幅翻倍,期间涨135.89%,四季度以来涨幅为139.63%。三季度末,东吴基金旗下3只基金东吴安盈量化、东吴国企改革和东吴安鑫量化重仓持有,分别持有6.39万股、4.53万股和4.26万股,持股总市值分别为117.06万元、82.99万元和78.04万元。若四季度以来并未调仓换股,则收益浮盈分别为163.46万元、115.88万元和108.97万元。

  天润数娱期间上涨89.49%,四季度以来上涨67.35%。三季度末,仅诺安新动力重仓持有4.48万股,持股总市值为50.36万元,若不进行调仓换股,则四季度以来受益于该股上涨,累计浮盈将为33.91万元。

  涨幅排名其后的中泰化学,年内涨幅为34.33%。四季度以来共计被7只基金重仓持有1867.07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82亿元。其中博时主题行业重仓持有该股最多,达到9999.39万股。

  中泰化学

  吸引机构上门调研

  在上海凤凰、中泰化学和天润数娱中,年内仅中泰化学迎来机构的上门调研,在6月16日更是吸引招商基金11人组团调研。

  具体看来,共有5次调研,日期分别为3月24日、6月16日、8月24日、8月25日和11月23日,且均为现场调研。涉及基金公司包括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嘉实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益民基金、方正富邦基金等。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6日,招商基金11人曾组团调研该公司,在基金公司中,超过10人结伴调研一家上市公司的现象并不常见。

  在最新一次调研中,机构关注中泰化学目前经营现状?对此,中泰化学表示,目前公司各板块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氯碱—粘胶纤维—纺纱上下游一体化协同效应的效益凸现。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5%。2016年全年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11.5亿元至12.5亿元之间。

  对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情况如何?中泰化学表示,2015年8月3日公司股票停牌,启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标的资产涉及新疆富丽达、金富纱业和蓝天物流3家单位,交易对手方13个,同时配套募集资金27.6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后,中泰化学进一步增强了对新疆富丽达、金富纱业的控制力,有效拓展和延伸公司纺织原料板块的产业链,布局纺织服装产业,充分发挥氯碱-粘胶纤维-纺纱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效应;蓝天物流是新疆地区具有领先地位的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主要业务具体包括第三方物流管理服务以及基于第三方物流管理服务衍伸的供应链服务。本次收购蓝天物流后,对中泰化学全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重组完成后,显著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粘胶短纤和粘胶纱已成为公司重要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