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乐粉“叛逃”乐视网:融资盘缩水 多基金下调估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昔日乐粉“叛逃”乐视网:融资盘缩水 多基金下调估值

加入日期:2016-12-15 9:48:26

新浪首届基金红人实盘大赛12月16日开赛,荣誉、奖金、粉丝在等你!15万大奖等你拿!手续费1折起!跟投牛人稳健投基,每日抽奖,iphone7、购物卡送不停!【我要报名】!

  原标题:昔日乐粉“叛逃”:融资盘缩水 多基金下调估值

  在11月6日的大跌8%后,乐视网“停牌止跌“,并宣布筹划重大事项。但暂时逃避下跌的乐视网,却开始不断失去投资者的信心。

  昔日乐粉纷纷开始悲观“叛逃”。此前豪赌乐视网的融资客用脚投票,6日大跌至今,乐视网遭遇高达7亿元的融资偿还,拖累融资盘累计下跌近3亿元。此外,包括中邮创业基金、嘉实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已将乐视估值下调,本周相关基金已按33.43元对乐视网重新估值。

  尽管贾跃亭日前公开表示,乐视的资金链问题已解决60%—70%。但市场对于昔日红人的悲观,仍然在不断聚集。“乐视的新兴生态故事被证伪,市场此前给乐视网的成长股定位被破坏,这一轮大跌之后,(乐视网)已经被划入了概念股,估值面临重构。”有私募投资总监认为,对于仍然危机重重的乐视网来说,若复牌股价或并不乐观,股权质押和融资盘爆仓风险则“近在眼前”。

  融资盘缩水3亿

  在乐视网再次大跌之后,此前重金豪赌乐视网股价反弹的融资客,态度已悄悄发声变化。

  Wind数据显示,12月6日至今,乐视网累计遭遇融资偿还7.05亿元,累计净偿还2.83亿元,位于两融净偿还榜第6位。而受此拖累,乐视网融资盘已累计缩水近3亿元。

  上海一券商两融业务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大额额融资偿还,说明融资客对于乐视网未来并不看好,已开始用脚投票。在该负责人看来,乐视网资金危机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股价一路下跌,而此番停牌,复牌时间难以确定,大量融资客已不愿为其承受停牌期间的利息损失。

  “如果短期复牌,乐视网恐怕扛不住大跌。”该人士分析认为,对于部分融资客而言,当前乐视网的下跌幅度已经非常危险,若再有1—2个跌停,爆仓或将上演。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目前券商两融的警戒线为140%,平仓线130%,整体杠杆不超过1:1,虽然尚未有爆仓案例发生,但已有券商先发制人,将乐视网暂时踢出了两融标的。

  此前,平安证券就发布《平安证券融资融券业务乐视网临时调出标的证券暨折算率调整公告》表示,由于乐视网近期股价波动较大,存在较大市场风险,临时将其调出标的证券范围,且将其折算率临时调整为0%。

  对于乐视网的融资盘爆仓危机,此前就有两融人士对本报分析,严重的后果是引发恐慌性撤退,融资盘踩踏,导致乐视网股票更大幅度下挫,而贾跃亭和整个乐视,将面临更大的股票质押危机。

  而这样的可能性让市场多认为,乐视网此番或难轻易复牌。“短期估计不会复牌,除非有大利好。”上述两融负责人称。

  基金下调估值

  尽管乐视网的停牌,让公司暂时避过了更大幅度的下跌,但停牌后创业板的大跌已让众多基金公司不得不大幅下调对这家明星公司的估值。

  从12月7日至12月12日,乐视网停牌期间的4个交易日,乐视网所属的AMAC(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行业指数累计下跌6.62%,意味着持仓乐视网的基金将按照这一指数跌幅对乐视网估值进行下调。据了解,本周相关基金已按照33.43元对乐视网估值。

  财报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包括中邮基金、上投摩根基金、财通基金、嘉实基金等65只基金持仓乐视网。而以最新的持股信息来看,中邮信息产业两只基金分别持有乐视网0.89%、0.75%的股份,为列第八、第九大股东。而12月12日,创业板大跌5.5%,上述两只基金净值跌幅分别为5.51%和4.9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三家公募基金和牛散章建平包揽了乐视网48亿元的定增。其中,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分别认购17.6亿元、9.6亿元和9.6亿元。彼时的定增底价为48.01元,若以33.43元的估值来看,三家基金浮亏已有三成。

  “乐视的新兴生态故事被证伪,市场此前给乐视网的成长股定位被破坏,但这一轮大跌之后,这家公司已经被划入了概念股,估值肯定面临重构。”上海一私募投资总监并不掩饰其对乐视网股价的悲观。

  其亦认为,乐视网复牌局面难言乐观,这造成其短期或将难以复牌。“眼看着股权质押有个别就要爆仓了,乐视网的股价已经不能再跌,想要挽救颓势,除非找到强有力的大金主,资金输血。”该投资总监称。

  此前,整个乐视已经获贾跃亭的“中国好同学”6亿美元投资,第一期3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已于11月15日签署,重点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

  不过,接受本报采访的人士均认为,6亿美元对于整个乐视而言“杯水车薪”。“这6亿美元的投资几乎是募捐的形式,不是真正的战略投资,额度也救不了乐视。”前述私募总监就这样认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