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大跌 我都会偷着乐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每次大跌 我都会偷着乐

加入日期:2016-12-14 16:00:5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豆通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万万没想到,双12打折力度最大的是A股,不过,豆妹挺开心。

  先说说A股,昨天的股市是一片绿油油,上证综指下跌2.47%,创业板下跌5.50%,均创半年新低,今天股市一样低迷。小伙伴们纷纷调侃,A股货真价实打折良心店家,保证不加价再打折…

  为什么会大跌呢?

  豆妹认为,本次大跌与潜在的政策变化预期、利率上行和监管措施等因素有关,简单总结下:

  1)近期银行间资金面虽有所缓解,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持续上行,流动性压力与利率上行对股票资产的制约开始显现。

  2)险资举牌代表的金融监管影响仍在蔓延,一方面直接影响险资入市步伐,另一方面,对于部分跟风资金的风险偏好形成直接制约。

  3)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拧水分,政策基调或有变化,房地产调整政策及资本市场监管政策或将进一步从严。短期市场仍有下调压力 ,但考虑市场本身估值水平,大幅下行的概率不大,目前市场阶段也适合定投筹码的积累,拉低整体投资成本。

  豆妹挺开心

  很多豆友慌了神,发微信跟我说昨天还小赚,今天一看“一夜回到解放前”,蓝瘦香菇,跌的透心凉,心飞扬~豆妹很理解这种心情,一般人都很难接受这样的落差。

  但是,港真!豆妹反而挺开心,因为这是机会啊!每次大跌,都是我们定投的好时机。

  举个最简单的栗子,豆妹很爱吃苹果,每天都要买,昨天苹果10块钱一斤,哇好便宜,我买了10块钱的。今天苹果降价啦,1块钱一斤,我又买了10块钱的,同样的10块钱这次一下买到了10斤苹果,心理乐开了花,因为这样算下来,我买一斤苹果的价钱平均下来才0.55元。

  想明白了吗?这不就跟定投基金一样一样的嘛~当然是越便宜越好啦,虽然基金是跌了,但是同样的钱你买到了更多的基金份额,平摊了定投的整体成本,这样只要股市稍微一涨你就能瞬间赚回来。

  再看个栗子~

  豆妹定投了俩只基金,每个月同样的时间定投同样的金额,

  A基金从1元一路涨到1.5元;

  B基金从1元跌到了0.2元然后又涨回到了1元;

  我猜大家都喜欢第一只不停上涨的基金,咱们来看看最终的收益对比。

每次大跌,我都会偷着乐
  B基金虽然跌了,但是最终收益率是一直上涨的A基金的4倍多,这就是典型的微笑曲线,A上涨、B下跌,同样的定投金额,买到A的份额更少,而B更便宜,买到的份额更多,因此定投的平均成本就更低,上涨后自然赚的更多。

  看看历史上一个经典的微笑曲线,2007年11月至2009年7月,上证综指从5914点跌至3412点,跌幅超过42%(昨日的跌幅也是小巫见大巫),如果这期间坚持定投平摊成本,最终收益率能达到23.84%。
所以每当出现大跌时,豆妹都会偷着乐,因为这是机会,我们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涨时开心,跌时要更开心,这才是定投的正确姿势。
  所以每当出现大跌时,豆妹都会偷着乐,因为这是机会,我们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涨时开心,跌时要更开心,这才是定投的正确姿势。

  说到这里,豆妹想起前段时间,大盘连续上涨,「微笑定投」赚了很多, 很多豆友问我能不能加码,因为本金比较少,赚的少。这就是典型的高买低卖,定投加码的最好时机是出现大跌的时候,买入成本更低。

  当然现在的3100点左右也不算高,如果你把握不好这个时机就不要随便加码了,豆妹建议还是按照纪律坚持定投。明天(周三)「微笑定投」又将开启,小伙伴们别忘了哦。

  最后,送上投资大师彼得·林奇的一段话,请保存起来,下次大跌就拿出来读上20遍。

  “ 在过去的70年里,曾发生过40次超过10%的大跌(注:美股无涨跌幅),其中有13次属于令人恐怖的暴跌。 历史数据告诉我们,即使是跌幅最大的那次股灾,股价最终也涨回来了,而且涨得更高。

  每当股市大跌,我对未来忧虑之时,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的40次大跌,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豆通社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