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只基金重仓股停牌 华商系3基金同时中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128只基金重仓股停牌 华商系3基金同时中标

加入日期:2016-11-23 8:59:01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刘庆华

  近期上市公司密集停牌,不少基金重仓股也纷纷中标。近期市场明显上涨,有投资者希望通过基金套利长期停牌股,也有投资者担心因重大利空停牌的重仓股会影响基金收益。据《金融投资报》记者粗略统计,截止11月22日,至少有12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2只停牌,部分基金更是有3只重仓股停牌。

  本报记者 刘庆华

  128只基金重仓股停牌

  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22日,沪深两市共有228只个股停牌,其中有183只是因为资产重组或重大事项未披露而停牌。根据三季度末的持仓数据,这183只个股中,共有128只被基金不同程度重仓持有。其中,(002458)、京蓝科技的基金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26.9%和22.86%。(300353)、(300398)、(600855)、(002640)、(603703)等13只个股的基金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也达到10%以上。

  从基金的角度看,富国消费主题、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等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至少有3只处于停牌阶段。以富国消费主题为例,其重仓的飞凯材料、、(300449)三只股处于停牌中,以三季度末的数据计算,三只停牌股合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达到20.92%。

  飞凯材料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已于7月25日停牌,而7月25日沪指仍然在3000点左右徘徊,如今指数已站稳3200点。兆易创新今年8月18日上市,上市后自次日起连拉17个涨停板,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已于9月19日起停牌。而汉邦高科也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11月11起停牌。如果三只个股的重组引得资金追捧,对基金的收益贡献也将很可观。

  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也有三只停牌,包括飞凯材料、、(300410)。TCL集团因筹划重大事项,于2016年8月4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已超过3个月。正业科技同样因重大资产重组事件于11月初开始停牌,但11月1日,公司收购标的深圳市炫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因牵涉专利侵权案收到了法院的应诉通知。11月07日,正业科技发布了向证监会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公告,不过,到了11月10日,收购标的公司起诉事宜达成和解,起诉方撤诉,正业科技表示争取尽快恢复审核。以这种情况来看,该公司的重组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该股占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净值的比例只有2.55%。

  华商系3基金同时中标两停牌股

  除此之外,还有10来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2只股处于停牌阶段。包括华商动态、华商主题精选、华商未来混合、富国中小盘、博时新兴、华安媒体互联网、嘉实成长等。华商、富国等公司旗下基金受到停牌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

  由于上述三只华商系基金均由同一基金经理梁永强管理,基金持仓相似度较高,因此三只基金也均同时重仓了正在停牌的航天长峰和(002338),且两只个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合计均在12.5%至13%之间,对于基金收益的影响相近。

  航天长峰因正在筹划收购资产重大事项,股票已于2016年11月8日起停牌。根据三季报,华商系共有4只基金持有,除上述三只外,梁永强管理的华商新锐产业也持有该股1021万股,为第4大流通股东。华商未来主题较上个季度增持50万股,华商主题精选和华商动态阿尔法则为三季度新进。

  奥普光电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票于11月11日起停牌。梁永强管理的上述四只基金也在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不过就停牌时间来看,两只个股停牌原因均为资产重组,可能停牌期将会较长,对于基金的影响是好是坏,还需要耐心等待。

  富国旗下除了消费主题基金外,还有富国中小盘的重仓股也有2只停牌,分别是天夏智慧和(300223),合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是8.76%。北京君正于6月20日开始就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天夏智慧则于11月15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称拟以3.98亿元的挂牌价,将其持有的天吻娇颜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交易对方将以现金方式购买。本次交易结束后天夏科技将出售所有原有化妆品业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