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延续上升态势 基金仓位基本持平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A股延续上升态势 基金仓位基本持平

加入日期:2016-11-14 12:27:19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恒天财富研究中心 陈啸林 杨潇毅

  上周上证指数延续近期的升势,重心不断上移。从上周一开始,上证指数即震荡攀升,上周三受美国大选影响有一波跳水,但当日即V形反转,后半周继续上涨,上周五盘中到达上周最高点3202.74点。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96.04点,周线收出中阳。全周来看,A股各项市场指数均有所上涨,但主板强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周线图上,指数上涨1.88%,上证综指上涨2.26%,深证成指上涨1.64%,上涨0.67%,创业板指上升0.09%。截至11月10日,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15.71倍,市净率1.71倍,两项指标较前一周均有所提升,显示市场人气渐暖,短期行情看好。

  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完全被动型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21%,相比前一周下降0.07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2.56%,下降0.3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49.80%,下降0.04个百分点,延续50%仓位以下。

  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2.44%,相比前一周下降0.35个百分点;增强指数型基金仓位92.56%,上升0.0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17个百分点,至37.61%;平衡混合型基金上升1.87个百分点,至60.53%;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17个百分点,至75.85%,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56个百分点,至13.07%。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5.62%,上升了0.10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0.39%至82.73%,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17%至63.47%。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5.62%,上升了0.10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0.39个百分点至82.73%,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17个百分点至63.47%。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较前一周总体持平。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0.6%,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4.6%,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7.4%,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7.5%。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7.0%,28.9%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

  上周大盘延续近期升势,全周震荡攀升,上证收盘接近3200点,周线呈现出第五根阳线,成交量温和放大。上周公募基金仓位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仓位有所分化,股票型基金仓位略有下降,而混合型基金仓位有所回升,但仍在50%以下。从2015年以来较长期基金仓位的变动趋势来看(不含每周仅公布一次净值的传统封闭式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仓位仍基本稳定,呈现水平走势。

  宏观上,上周大宗商品走势较为疯狂,起伏较大。黑色系商品一度疯涨,主力合约中,焦炭突破2000元/吨整数关口,创2013年3月以来新高,螺纹钢则创201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双焦”引领之下,黑色系商品的做多行情将继续延伸。基本面上,“双焦”短期供需格局未变,短期内无法改变的煤钢供需错配是“双焦”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因素,且由于近期钢价补涨使得钢企减产动力减弱,加之雾霾导致部分地区限产,使下游企业补库存时间延长,短期内供需缺口仍将存在,煤、焦强势或延续。

  在具体基金品种选择上,投资者依然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建议进取型投资者持有善于把握市场大趋势的绩优基金,并可适度增加权益类品种的仓位,耐心持有,等待行情进一步发展。稳健型投资者仍需均衡大类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适当配置境外资产、关注黄金等抗风险资产。风险偏好稍高的投资者,可谨慎增加权益类基金仓位。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