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基金投资组合策略:中规中矩均衡配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2016年基金投资组合策略:中规中矩均衡配置

加入日期:2015-12-31 17:38:25

大类资产配置

基于长城证券A股策略,股票市场结构性行情的背景下,基金投资组合的大类资产配置上,调低风险收益水平,均衡配置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

降低权益类资产--各类型投资组合中,根据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水平,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比重,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比重。

降低权益类资产--降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增加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型基金配置比重。混合型基金的选择中,偏重择时能力。

各等级风险资产选择

高风险资产:择时能力强,风险调整后业绩优秀的混合型基金。

中风险资产:长期业绩持续性较好,择时、择股能力强的二级债、一级债基金。

低风险资产:长期业绩稳定优秀的货币市场型基金。

基金投资组合调整

主动均衡型:降低权益类基金比重至75%,降低固定收益类基金比重至25%。

稳健均衡型:降低权益类基金比重至60%,降低固定收益类基金比重至40%;

保守收益型:降低于级债基配置比重。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