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2016年应该如何跟上基金把握投资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天天基金:2016年应该如何跟上基金把握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15-12-31 12:04:49

2015年还有两天就要过去了,这一年资本市场波澜壮阔,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2016年应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注册制的到来使得优质蓝筹估值提升,对于处在底部位置的蓝筹无疑是个利好,价值投资将越来越明显,长期以来,一些公司基本无营收,业绩差却始终不退市,折射出现有制度的尴尬。由于上市公司壳资源的稀缺性,一些小盘绩差股,经常成为各方竞相争抢的对象,这已经成了A股市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要想避免这种现象,注册制推行才是根本之道。在注册制之下,只要符合证券法规定条件的公司就可以自行IPO,不需要证监会同意,只要按规定备案即可。在这种情况下,壳资源将贬值,部分垃圾公司最终会逐步被市场淘汰。

也有私募机构认为新兴产业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比如医疗服务、软件服务、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新兴消费等。在主题投资方面,需要站在科技的前沿才能更好地把握住相关机会(一如2015年底的虚拟现实等主题)。生命科学、医疗服务中的部分细分领域,比如分子诊断、精准医疗等。虽然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会一时半会儿兑现,但投资及交易机会将持续呈现。

围绕十三五规划领域,寻找国家重点发力的重点行业,这个范畴很广,但是现有的标的不便宜,在现有的范围内可能会通过并购、IPO等方式嫁接出一些新的机会。当然,从趋势来讲,文化、体育、新消费等领域都可以去跟踪和挖掘。天天基金网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