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尚振宁:注册制授权决定通过对市场影响有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天弘基金尚振宁:注册制授权决定通过对市场影响有限

加入日期:2015-12-31 10:41:03

基金消息 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议案,明确授权国务院可以根据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要求,调整适用现行《证券法》关于股票核准制的规定,对注册制改革的具体制度作出专门安排。决定将于明年3月1日起生效。

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此次全国人大通过的是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请审议的草案,事件本身并无超预期之处,对市场难有边际影响。值得注意的是,3月1日是草案的生效日,并非注册制直接落地的日期,注册制落地日期应该在此之后。2015年上半年IPO总额在1500亿左右,考虑到明年可能加快发行,同时全年不间歇,预计发行总额在6000亿左右,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