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宋永安:经济疲软下市场震荡加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农银汇理基金宋永安:经济疲软下市场震荡加剧

加入日期:2015-12-31 9:59:16

在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整体来看,这是向过剩产能宣战,淡化经济增长,重视结构改革。在这一基调下,未来经济增长不会有大的超预期事件发生,市场震荡可能加剧,但结构性机会将会显现。

11月经济在基建和减税刺激下略有反弹,但12月以来再度走弱,经济回升动力不足。尤其是下游龙头的地产行业,销量仍在持续走弱,地产投资也在持续下滑。而疲弱的地产市场与火热的资本市场形成鲜明反差,上周,险资收购万科引发围观,而万科的连续涨停也成为新的造富神话。目前利率持续下降,因此只要承诺高收益就可以拿到大笔的资金,但由于债券利率低无可买,部分机构的高成本资金似乎除了买股票外别无选择,而市场的高位只能使其继续震荡,蓄势突破。

从利率的下降空间看,下降的幅度是有限的,但流动性的释放可以通过降准来实现。在目前1.5%的基准利率下,未来即便是零利率我国最多也只有6次降息,毫无疑问降息空间是有约束的。预计2016年美联储至少加息2次,进一步缩窄中国降息空间。而当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依然高达17.5%,历史上最低值仅6%,意味着降准空间依然巨大。伴随着美元加息,稳定人民币汇率成本提高:未来应允许人民币在更大范围内浮动,以进一步获得利率独立性,降准的空间打开了。

对于A股市场来说,在钱多、经济弱、政府积极利用资本市场为转型服务的确定性前提下,行情的系统性风险不大,仍应保持积极的参与心态,选择较好的板块参与。从具体机会来看,TMT依然是重点领域,比如人工智能、VR、互联网新应用,至少明年一季度有望保持热度;立足人口结构转变,迎接消费升级新时代,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政策主导型机会比如十三五规划、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年度涨幅相对小的低估值蓝筹也会有机会。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