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抱团现象明显 富国新兴产业单日大涨3.69%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基金抱团现象明显 富国新兴产业单日大涨3.69%

加入日期:2015-12-31 9:59:13

  昨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高开,随后展了震荡,中小板和创业板有所走强,临近早盘收盘时股指均走弱,午盘开盘后出现跳水,上证综指一度下跌至3538.11点,中小板指数也创下全天最低,创业板指数则跌至昨日收盘价附近,全天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较好,而上证综指表现较弱,权重股普遍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6%,报3572.88点;中小板指数上涨0.88%,报8542.20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08%,报2779.51点。板块普遍上涨,其中航空、通信设备涨幅居前,运输设备、保险跌幅居前。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约7233.36亿,较昨日增加636.03亿,其中沪市成交约2677.88亿,深市成交约4555.48亿。

  基金市场上,股指的上涨也带动了偏股型基金净值的上涨,整体来看,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0.63%,93.81%的偏股型基金取得了正的收益。进一步分类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03%,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42%,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66%。

 

  基金抱团现象明显,易方达和富国旗下基金涨幅明显靠前,冠亚军被富国旗下基金夺得,冠军富国新兴产业股票上涨达3.69%,前20名中,富国占据了五席,易方达占据了四席。从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净值涨幅来看,冠军和亚军也分别为易方达旗下和富国旗下基金,最近易方达和富国旗下基金涨势较猛,超越了其它原本靠前的基金,抱团或是重要原因。

  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净值涨幅前三名分别为: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000404),增长176.32%;富国低碳环保(100056),增长168.56%;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混合A(519156),增长163.64%。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昨日股指盘中一度下跌或是受到过节资金暂时退出影响,由于元旦前资金要兑现昨天是最后卖出时机,因此盘中一度卖压较大。股指经过周一的大幅下跌后近两日逐渐走好,缓解了市场对股指继续下跌的担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投资者做多信心,且中长期均线也逐渐走好,中长期投资价值明显,受解禁潮来临影响,短期或出现震荡,但在资产荒背景下股指短期仍有可能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可以配置投资能力强的偏股型基金。

编辑: 来源:搜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