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基金:市场信心有所增加超配消费类龙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益民基金:市场信心有所增加超配消费类龙头

加入日期:2015-12-31 9:38:23

上周大盘以上涨4.20%收盘,创业板全周上涨5.9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12.45%,这表明有场外资金介入抄底,场内资金活跃度提升,市场“围城”效应回升,市场情绪出现一定程度亢奋,市场信心有所增加。个股活跃度提升,分化程度逐步减弱,市场热点虽转换较快。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发展会面临下行压力,但稳中求进的基调不变。预计明年的经济增速在 6.6%至 6.8%之间比较可靠。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宏观政策走向最权威的风向标。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十二五”的收官会议,也料对“十三五”做出部署,相应的市场预期也会有所提升。

年末央行维稳力度加大 再度驰援千亿MLF。年末临近,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再度施以“援手”。央行18日傍晚公布,当日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 3.25%。继上周公开市场恢复净投放后,周五再度注入千亿 MLF,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有利于缓解本周IPO申购和年末因素对资金面的双重冲击。

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创2009年2月以来最低收盘位,上周累计下跌2.5%。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下跌2.8%。此外,美国国会18日投票批准一项法案,解除美国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对于国内而言,上周本该下调的油价,却以“雾霾”为由,没有下调。但国际油价的持续低迷,国内油价下调是必然走势的,石油板块仍然难不好过。而航空股上周已有所表现,随着人民币贬值压力逐渐释放,油价下跌带来的利好显现。

综合以上,我们建议标配业绩增长明确的白马大蓝筹,超配消费类龙头、稳增长相关的城市管网建设。主题投资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低碳经济等的机会。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