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分红超2000次 创历史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分红超2000次 创历史新高

加入日期:2015-12-30 20:58: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苏长春)尽管6月中旬A股市场的流动性危机给私募基金带来较大打击,但并没有影响今年私募机构分红的积极性。根据格上理财最新统计,今年私募已披露的分红次数达到2000次以上,涉及私募产品超千只,创下历史新高。

  从各策略私募基金分红次数来看,受益于上半年股市行情的火爆,股票型私募基金分红次数最多,366只股票型私募基金累计分红次数高达726次,占比72.53%。其次是债券型、相对价值、管理期货、复合策略型等类型的私募基金,分红次数占比分别为6.79%、4.9%、4.2%和3.8%。另外,从月度分红次数上看,依然是股市走牛期间私募机构的分红次数最多。据格上理财统计,今年进行分红的私募管理人中,42%以上的私募公司成立未满三年,新生代私募在牛市高业绩的推动下,具有较强的分红欲望。事实上,目前大多数私募公司主要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控制产品规模、减少投资压力,另一方面还可以守住投资者的既得利益,让投资者更为放心;此外,通过定期现金分红可以增强投资者信心、吸引更多资金,实现资产管理规模的扩张。

编辑: 来源: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