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棚户区改造助力房企去库存,商品房销售或再创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天天基金:棚户区改造助力房企去库存,商品房销售或再创新高

加入日期:2015-12-30 14:59:10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全年棚户区改造开工580万套,创历史新高,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28%,对去库存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努力提高安置比例,明年新安排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实现公租房货币化,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给予租金补贴。

1月14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经营机构、支持房企将其持有的房源向社会出租、积极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从租赁市场筹集公共租赁房源等重大措施。

甘肃省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表示,2016年甘肃省将有3.3万套存量商品房被政府回购用作保障性住房。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关于购买商品房的通知》中也表示,为加快推进三亚市2016年棚户区改革和帮助企业消化库存,拟购买2000套商品房做为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房源和公租房房源。

今年,北京取消了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收入准入标准,规定北京市城镇户籍家庭和个人、无房或者住房困难的,均可申请保障性住房,并且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项目。考虑到部分城市对公租房的需求量大,且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单位名义租赁住房,职工还可享受补贴,这也成为消化存量房的一个重要出口。

花旗对2016年房地产市场走向持乐观态度,认为政府释放明确支持行业的讯号,措施主要涵盖去库存;户籍及土地改革;降低的首期付款;棚户区重建;减税及补贴。全国销售将再创新高。天天基金网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