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注册制发行靴子落地,跟随优秀基金大浪淘沙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天天基金:注册制发行靴子落地,跟随优秀基金大浪淘沙

加入日期:2015-12-30 12:49:49

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

业内人士指出,注册制改革实施后,监管部门不再对发行人背书。企业业绩与价值,未来的发展前景,由投资者判断和选择,这是注册制改革的一个核心内容。在注册制下,市场化比较透明,过高的定价和不被市场看好的公司都很难再A股市场存活。那么,VC/PE机构就必须将投资提前到更早的种子阶段,回归价值投资的本质。使得中小企业在创业初始阶段获得资金的难度降低,从而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中国经济转型。

从对A股当前的影响来看,多家机构分析认为,由于长期以来市场逐步消化预期,短期对A股影响较小。不过,中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影响巨大,估值会回归理性,改变现在个股估值过高等不合理格局。

基金投资上,随着注册制的推出,价值将成为个股投资的重要标准,优质蓝筹和成长型股票有较大成长空间。配置方面,继续建议遵循行业景气度精选个股,同时建议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国企改革等相关主题概念投资机会。从中长期看,对A股乐观态度没有变化,继续看好有政策面和基本面支撑的蓝筹股,以及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优质成长股。天天基金网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