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无人汽车或密集亮相CES,相关概念整装待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天天基金:无人汽车或密集亮相CES,相关概念整装待发

加入日期:2015-12-30 12:28:58

日前,由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引领国内智能驾驶技术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科技与汽车巨头纷纷抢占智能汽车的蓝海市场,无人汽车早已摆脱在公路上慢吞吞的形象。奥迪RS7概念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仅用2分钟多钟就在霍根海姆赛道跑完全程,最高时速达到240km/h。中国无人驾驶汽车正在加快追赶海外巨头们的研发步伐。12月中旬,百度无人驾驶车在北京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最高时速达100公里。

光大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刘洋在其2015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曾表示,预计到2016年互联网+汽车后市场产值将达到8000亿到10000亿元,互联网+智能汽车产值将达到6000亿至7000亿元。互联网、智能化是汽车发展方向。“互联网+汽车”作为新兴产业,将经历由“部件电子化”、“服务互联化”、“无人驾驶”、“汽车生活”等四大进程。

在2013 年CES上,智能穿戴被抛出,A股市场上智能穿戴概念股随后被引爆。2014年的CES提出智能家居概念,随即点燃了A股智能家居主题。业界普遍认为福特将与谷歌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合作,正式消息会在2016年CES上宣布。乐视超级汽车在其官方微博上也表示,“明年4月份北京车展首发的计划不变,而在CES将会有重磅合作信息发布”。天天基金网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