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卫学海:坚定看好成长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卫学海:坚定看好成长股

加入日期:2015-12-30 11:26:30

“近期市场波动加大,但中期仍旧看多。在‘资产荒’背景下,股市的吸引力高于房地产、信托等产品。只要经济转型还在推进,新兴产业都将是市场的主角,创业板的超额收益将远超主板。”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卫学海表示。

卫学海预计,2016年下半年会出现一波较大的投资机会:养老金入市、明年10月开始配置的SDR机会,伴随国企改革加速,下半年的行情值得期待。

卫学海坦言偏爱以改革和创新为主的成长股。经济仍处在转型阶段,在市场创新落实、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代表新经济的成长股仍将是市场主角,创业板的超额收益超过主板。同时,“十三五规划”细则的逐步落地也有助于激发对新兴产业的投资热情。

卫学海认为有三个行业可以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一是计算机,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融合等信息经济行业;第二是传媒,这一部分代表了大众消费娱乐的发展方向,正迎来发展黄金期,IP重估会突破内容产业成长边际,在教育、数字营销、VR等领域都大有可为;第三是医药生物,与传统医药不同的基因测序和医疗信息化的创新技术在长期来看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卫学海也表示不会错过主题投资。新兴产业发展也必须依托政策来推动,比较确定的主题包括互联网+、工业制造2015和国企改革,这些也是未来两年大的方向所在。

作为沪港深成长精选的基金经理,卫学海尤其看好香港市场,特别关注港股中的优质稀缺标的,尤其是中资科技股。两地投资者结构不一样,稀缺才会被追捧。

总结下来,卫学海认为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投资都应该围绕改革和创新进行,投资主线则应该放在创新、整合、延伸和稀缺优质标的上。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