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许之彦:2016年股市震荡行情延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华安基金许之彦:2016年股市震荡行情延续

加入日期:2015-12-30 11:05:34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消息,今日,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在万得财经会议上表示,明年股市将为震荡行情,与今年相比,震荡幅度将会减弱。整个股市虽然预期投资收益率不高,但存在较多结构化机会。

根据许之彦的观点,2016年的经济将是一个逐步探底,然后企稳回升的过程。因为经济调整周期的缘故,明年三四季度经济企稳的幅度不一定特别大。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也在报告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预计2016年GDP增长6.7%,消费物价指数上涨1.3%左右,经济增长有望探底企稳。

“2016年,单一的市场结构将改变,服务业中将存在较大机会。” 许之彦称,今年,很多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存在大量的创新型业务模式,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与人均GDP快速上升之后的新阶段,与互联网相关的创新性的服务行业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提升社会效率,此类服务行业将存在较大上升空间。

许之彦认为,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高端服务业方面还存在不小的空间。在宏观经济下降的过程中,新兴产业中的机会有一部分被市场所发现,有一部分被市场所高估,也有一部分完全没有发挥出市场价值,这其中存在较大的结构化机会。“新兴的传媒行业、养老产业、旅游产业,虚拟现实产业都将存在结构化机会。”许之彦举例称。

今年的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震荡,从杠杆牛市到股灾熊市到如今的健康牛,难能可贵。许之彦预计,明年具有优质业绩的蓝筹有可能阶段性的风格分化,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机会。此外,行业间差异将逐渐变小,服务业中将存在较好机会。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