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事件深度点评:互认名单出炉,内港基金业迎新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事件深度点评:互认名单出炉,内港基金业迎新机

加入日期:2015-12-29 20:23:40

首批互认名单出炉,内港基金互认正式落地

2015年12月18日,证监会宣布首批7只内港互认基金正式注册,至此酝酿三年的基金互认业务正式落地。

内港基金互认业务细则解读

基金互认注册申报门槛:1)基金成立1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2)类型为常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及指数型(含ETF),不包含分级基金及保本基金;3)不以互认地市场为主要投向。4)最近3年或自设立以来,未受当地监管机构重大处罚。

申赎销售:跨境销售申赎办理仅在两地同为工作日时开放。当互认基金资产规模低于2亿元人民币、异地销售规模占比超过50%以及资金净汇入或汇出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时,将临时暂停销售。

税收政策:内地个人投资者投资香港互认产品,买卖转让差价所得三年内免征所得税,基金分配收益所得缴纳20%所得税,差价收益暂免征收营业税,印花税部分参照香港地区法规执行。内地机构投资者,转让差价所得和基金分配收益计入收入总额,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及印花税征收政策与个人投资者保持一致。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