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周报:注册制一锤定音,关注优质蓝筹和成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天天基金周报:注册制一锤定音,关注优质蓝筹和成长

加入日期:2015-12-29 15:02:07

每周重点提示:

上周(12月21~12月25日)本周A股整体维持在3500-3650点区间震荡,多次冲击3650点受阻后回落。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3627.91点,站上3600点。具体来看周一沪指大幅上涨近100点站上3600点,周二周三指数连续冲击3650点受阻,周四指数回落,周五指数在3600点区间窄幅震荡。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线收出小阳线。

本周中概股回归热潮持续升温,带动指数继续走高。新蓝筹股千亿市值天花板已被反复打破,最重要的突破口就是中概股回归。中概股回归热潮持续升温,奇虎360宣布私有化,估值约595亿元,并拟借壳A股公司或登陆战略新兴板。8月以来,中概股借壳A股掀起高潮,以拟增发股本规模计算其模拟市值,已分别突破2000亿和1000亿市值,直接打破消费服务业原有数百亿的估值定位,市销率也从10-20倍提升至30-50倍甚至更高。中概股突破千亿市值定位效应开始延伸。

注册制授权通过,A股进入价值投资时代。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从对A股和基本面支撑的蓝筹股,以及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优质成长股。天天基金网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