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基金周报:震荡概率较大,优选品种控制仓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交易型基金周报:震荡概率较大,优选品种控制仓位

加入日期:2015-12-29 13:59:29

1、A股市场回顾

上周股市先扬后抑,大盘蓝筹表现更胜。截止到2015年12月25日,上证指数收于3627.91点,全周上涨1.37%,深证成指收于12980.57点,全周上涨1.17%。大盘优于小盘,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分别上涨2.31%、1.20%、1.05%,创业板综指下跌0.45%。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家电、综合、农林牧渔涨幅较大,分别为5.81%、3.85%、3.64%;传媒、国防军工、交通运输跌幅较大,分别为1.37%、1.31%、0.43%。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震荡概率较大优选品种控制仓位

15年最后一周,喜忧参半。美国加息靴子落地,上周全球风险资产普涨。新股资金下周回流,B股表现也延续强势,构成一定利好,但从利空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周召开,定调明年的首要任务是去产能,下游地产汽车、中上游的钢铁、发电增速再度下滑,意味着经济仍在经历去产能阵痛。而从政策来看,几大新政即将来到,首先是明年1月1日起,A股将正式实施指数熔断机制。熔断机制规定,当沪深300涨跌幅超过5%,不到7%时,暂停交易15分钟,此举在于平缓市场波动,其次上海科技创新板已经于11月20日获批,12月22日,上海股交中心对外发布业务规则,年内即将开板或也对资金造成一定分流。在喜忧参半的格局下,15年最后一周的市场或许仍会维持较大震荡。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700亿,逆回购到期400亿,合计净投放量为300亿。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维持在2.44%。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3480.23亿元,相比上周下降1731.87亿元,其中利率债发行422.63亿元,信用债发行3057.60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1780.67亿元。上周债市没有受到美国加息,汇率下行,宽松延后的影响,持续大涨,长端收益率下跌更为明显。短期来看,较大的涨幅将累积巨大的回调压力,不建议投资者继续追涨。不过,长期来看,经济持续下行,货币宽松不会缺席,明年债券市场慢牛仍然可期。

在喜忧参半的背景下,15年最后一周,资本市场能否迎来闭门红存在以确定性,从最近的7天回购来看在不断攀升,显示年底的资金压力仍不小,大盘蓝筹在此背景下或许难有表现,我们延续上周建议,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优选性价比较高的品种,对于部分较为高估的品种宁缺毋滥。从分级基金来看,定期折算以及市场弱势、年底年初配置行情几大因素叠加下,A份额短期仍较为强势,加上随着资金面的收紧,A份额有望继续表现坚挺。从分级基金激进份额来看,天堂地狱皆有之,目前创业股B和可转债B距离向下到点折算距离不足10%,其中可转债B当前溢价逼近20%,如果市场下跌投资者需警惕;而同样临近上折算的品种也不少,目前,互联B、证保B、TMTB等多达7只品种上折算距离不足10%,且对应B份额定价合理,一旦市场上涨,有望短期有炒作可能。继续延续此前策略,建议控制仓位,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品种或非杠杆类产品进行配置,如持续推荐的传统封基,目前其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仍具备吸引力,投资者可继续中长期配置。对于中长期配置的稳健投资者,也可关注目前性价比较为合理的稳健份额,每年年底和来年初往往是稳健份额较好的配置时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