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量研究:决胜岁末收官周,RV来压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定量研究:决胜岁末收官周,RV来压轴

加入日期:2015-12-29 12:51:12

投资要点

本周市场先涨后跌。除创业板指外,主流指数均有小幅上涨,沪深300指数1.87%领涨,而上证综指和中证500也分别上涨1.37%和1.20%,创业板指下跌1.26%。多头策略方面,所有策略均有所反弹,以RV策略涨幅居前,大涨3.46%,超过大多数主流指数表现。对冲策略方面,所有策略均实现正收益,其中等权多因子全A选股中证500对冲策略表现十分突出,以全周1.34%的超额收益荣登榜首。

本周是市场表现跌宕起伏的一周。主流指数均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风格上,价值因子表现强势,而成长因子表现略显低迷。沪深两市成交额相比上周略有增加,日均成交额约为8千亿。从融资余额来看,过去一周两市融资余额也有所上升,截至12月24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12080亿元。

下一周是201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年末岁尾,中国股市新的模式正在形成,即将到来的2016年中国股市值得期待。临近年底投资者逐渐兑现收益,近期成长股相对比较低迷,而价值股表现较好。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大概率将会有震荡走高的可能,且风格上以均衡配置为优。鉴于此,下周我们推荐相对稳健的RV量化选股策略。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