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周报:均衡配置价值和成长型偏股基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公募基金周报:均衡配置价值和成长型偏股基金

加入日期:2015-12-29 12:09:53

市场概况:上周A股市场震荡上行,且在“万宝之争”的带动下出现了风格切换的迹象。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上涨1.4%,深成指上涨1.2%,沪深300上涨1.9%,中小板上涨1.0%,创业板下跌1.3%;债券市场方面,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显示,中债总全价(总值)指数上涨0.72%,各品种债券市场指数均上涨。其中,中债国债总全价(总值)指数上涨0.69%,中债金融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72%,中债公司信用类债券全价(总值)指数上涨0.30%,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总值)指数下跌0.31%,上证可转债指数与上周持平。

基金业绩表现:上周各类型基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QDII基金类型表现最好,上涨1.8%,股票指数型基金上涨1.4%,平衡混合型基金上涨0.9%,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和偏股混合型涨幅在0.5%~0.6%之间。传统封闭式股票型基金方面,上周价格平均上涨0.7%,平均净值基本不变,整体平均折价11.6%,折价较前一周略有收窄。6只基金都将在2年内到期,按隐含收益率来排名,其中基金久嘉以16.8%位居榜首,基金丰和和基金银丰的隐含收益率均超过15%。

基金投资策略:关于基金配置的建议,我们仍然坚持前期的观点:以债券型基金作为配置的基础资产,继续推荐确定性较高的中长久期利率债产品。而信用债方面,理财产品配置盘是推动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的核心因素,而短期内由于“资产配置荒”的影响这种格局很难打破,中长端信用债收益率仍会下行,建议关注高等级信用债产品;适度参与偏股型基金,市场目前存在风格切换的迹象,可能是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的短暂现象,后续市场走向尚不明朗;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市场整体估值将下降,具体对市场的影响取决于注册制推进的进度。在目前时点上,建议均衡配置价值型和成长型偏股基金,继续关注虚拟现实、精准医疗、教育、美容、车联网等新兴产业板块相关主题基金。

新基发行统计:上周新成立24只基金,基金募集总金额约为332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金额约为13.8亿元,新成立基金数量、募集总金额以及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均较上周有所增加。其中,新成立混合型基金7只,其中灵活配置型6只,偏债混合型1只,共募集约45亿元;新成立债券型基金5只,3只为中长期纯债型,2只为混合债券一级,共募集约34亿元;新成立货币基金10只,募集247亿元;另外新成立1只被动指数型股票基金,募集约3.3亿元,新成立1只QDII股票型基金,募集约2.7亿元。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