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王馥馨:调整QDII等数据报送方式影响较中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上海证券王馥馨:调整QDII等数据报送方式影响较中性

加入日期:2015-12-29 9:27:05

新浪基金讯 12月28日,就《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调整合格机构投资者数据报送方式的通知》小编采访了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馥馨,此通知的对QDII基金及人民币的影响。王馥馨对此表示,短期来看对QDII基金应该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对人民币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最多有一小部分资金可能因为管理更严而不走此通道。

12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调整合格机构投资者数据报送方式的通知。通知的主要目的,为改进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上述三类分别简称QFII、RQFII、QDII,统称合格机构投资者)的监管,便利合格机构投资者跨境证券投资,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 简称外汇局)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合格机构投资者有关数据报送方式进行调整。>>

王馥馨对此表示,按照通知来看有两个突出点。一个是外汇管理局对资金流动有了更规范的要求 收紧了以前较为宽松的进出端口,加强了事中事后管理 来防范跨境资金的风险。第二个是此通知将提高对机构投资者数据报送的要求 当然不免给它们带来更多的工作量。

短期来看对QDII基金应该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因为它们本身操作已较为规范。对人民币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很大,最多有一小部分资金可能因为管理更严而不走此通道。所以总体上是较中性的,长期来看政策的逐步规范化是有利市场的健康发展的,历史上往往因为更规范而有利于市场开放。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