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紧跟市场步伐布局跨年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众禄:紧跟市场步伐布局跨年行情

加入日期:2015-12-29 9:06:18

证券市场:本周市场放量上涨。市场情绪在上周市场大涨推动下出现回升,股指于周一顺势反弹并突破三角形区域,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随后两个交易日继续稳步上行并逼近年线位置,不过随着上方巨量套牢盘涌出和技术性压力压制,股指冲高回落,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涨,最终沪指全周涨幅为1.37%,深成指涨幅为1.17%。上证指数全动区间为3565-3684点。

众禄研究中心观点:当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新常态,市场稳定性明显增强,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市场于年底前将迎来利空真空期,叠加资金和政策因素驱动,慢牛格局已逐步开启,市场稳定运行预期将会延续,短期市场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紧跟市场运行步伐,布局跨年行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国企改革、金融改革有望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被列为重点工作,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同时表示将尽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经济工作方向和政策取向已明朗,股票市场的融资和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将更加突出,给予了市场稳定运行预期。

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是货币政策再宽松的重要窗口,央行仍有望在年底前再度降准,且随着打新资金回流,市场流动性将维持宽裕状态,有助于为市场运行提供流动性支撑。

此外,全国人大审议注册制授权草案最快将于月底前出结果,深港通推出时间亦有望于近期宣布,这两大政策驱动因素将会是跨年行情的催化剂。综合来看,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以及本年度新股发行窗口关闭,市场将于年底迎来利空真空期,短期市场运行无忧,震荡上行态势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国泰民益。

基金市场:2015年12月18日至2015年12月24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0.27%,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91%。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6.60%到-6.70%之间,招商中证白酒涨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0.05%,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1.25%,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0.09%,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43%。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以及本年度新股发行窗口关闭,市场将于年底迎来利空真空期,短期市场运行无忧,震荡上行态势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国泰民益。绩优基金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长盛电子信息(000063)等。(2)债券型基金:当前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且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依然存在,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未变,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3)QDII基金: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谨慎情绪降温,加息举措在短期内对国际金融市场构成的冲击有限,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对美股中短期走势将构成支撑,美股QDII基金短期内仍可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经济增长减速增强了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流动性维持宽裕格局可期,势必会增加货币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二、下周市场预测

当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新常态,市场稳定性明显增强,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市场于年底前将迎来利空真空期,叠加资金和政策因素驱动,慢牛格局已逐步开启,市场稳定运行预期将会延续,短期市场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可紧跟市场运行步伐,布局跨年行情。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下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688-3570,阻力区间3745-3688,支撑区间在3570-3505,市场重心大涨至3625(上周3540),震级1级。

三、众禄投资策略

1、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以及本年度新股发行窗口关闭,市场将于年底迎来利空真空期,短期市场运行无忧,震荡上行态势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国泰民益。

2、优选新基金: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001956):专注TMT 借助互联网腾飞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