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景财富:A股慢牛行情可期 基金凸现确定性投资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钱景财富:A股慢牛行情可期 基金凸现确定性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15-12-29 6:48:31

  2015年A股市场出现大的动荡,股市的凶险让投资者更加关注基金这一稳健投资方式,我们注意到,6月份市场下跌,投资者并没有将卖出的股票资金存进银行,而是转而申购纯债和货币基金品种,继续在资本市场中投资获利。截止2015年12月25日,公募基金规模突破7.2万亿。

  慢牛行情,基金投资收益可期

  临近年底,南方、博时等不少基金公司开始对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进行预测:“A股市场将逐步实现震荡牛市,上涨逻辑是利率不断下行和资产配置荒。”

  机构预期慢牛行情下,买股票还是买基金?过往数据表明,不论在牛、熊市中哪个奇点,选择单一个股依然存在确定性投资风险,股市中赚钱的机率只有20%,赔钱概率占80%。如果自身不具备一定的大盘分析能力,没有良好的投资心态和风险受能力,可能会越折腾越赔钱,还不如把钱交给基金经理去打理,既安全又省心。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基金的管理模式就是把普通用户的钱集中起来进行投资,其优势在于基金公司的专业理财团队具有较好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把控能力,相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

  钱景私人理财,优选基金投资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买了基金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不同的基金类型适合不同的投资者。如果基金风格高度一致(例如,都是股票型基金),那么投资到单一品种的风险会很高。

  在投资过程中,还要因人而异建立适合不同投资风格的资产配置方案。通常情况下,基金数量控制在3-5只即可。过多地分散投资,不会更好地达到组合投资的目的,也可能会降低组合有效性,并且将增加交易成本。

  组合投资并不是简单的购买几只不同风格的基金,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如果你是理财“小白”或者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打理个人资产,建议选择专业的理财机构和投资工具去实现理财计划。

  2014年8月,钱景财富就在国内上线了首个在线智能理财管理平台——钱景私人理财。通过钱景私人理财APP和钱景网(www.qianjing.com)为投资者提供基金资产配置服务。

  钱景私人理财的核心优势:一是资产配置。根据你的年龄,收益预期,风险承受能力,帮助你做决策买多少股票多少债券。二是品种优选。在2000多只基金里面,选择8-10只绩优基金进入资金池,然后配置给用户。三是策略再平衡。就是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进行调整。比如说,现在沪指是3500点左右,那么在这个时间点,我还能买卖基金吗?如果沪指达到了5000点,手中的股票型基金应该调整到什么比例?具体的买入和卖出操作应该是什么样的?如果大家在APP里买了基金,就会及时提示大家,现在股指高了,把股票基金赎回来换成债券基金、换成货币基金。

  投研实力,决定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基金投资收益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来自于对基金的筛选,借助专家的能力去帮助投资者选择好的基金,是不错的方法。钱景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选基金的方法就是很好的案例,它从四个维度来考察一个基金的优秀程度。一是基金的历史业绩及业绩特征;二是基金经理及其投资能力;三是基金经理体现出的投资风格;四是对市场投资环境的策略判断。

  对投资者来说,还是要从自己的情况出发,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资金承担的风险也不一样,投资周期也不一样,要权衡符合自己周期和风险需求的优秀品种。在这方面,多借鉴专业投资机构的意见,可以取得较好的投资效果。

  作为普通的投资者来讲,要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无论是低位还是高位,保持一个比较合适的比例,这样才能减少资产波动幅度,保证自己赚到钱。

  

(责任编辑:栾汉青 HF008)

编辑: 来源:和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