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独获社保基金“优秀投资经理奖”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银华基金:独获社保基金“优秀投资经理奖”看市

加入日期:2015-12-28 13:24:55

  股市一场飓风般的波动过后,投资者对资金安全性的追求更甚。在安全性基础上,又能获得一个稳定而可观的收益便难能可贵。

  被称为老百姓“养命钱”的社保基金是收益与安全兼具的典范。自成立至2014年底,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38%,比同期通胀率高出5.96个百分点。

  一位社保基金经理透露,鉴于社保这十多年来骄人的投资收益,其他一些机构在招标时也会仿照社保,基本上延续社保的“选秀”流程。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了2015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据了解,社保基金理事会根据管理人基本面、投资组合绩效、组合合规和投资风险等四项内容为委托人考评,其中,银华基金管理的三个社保组合及基金经理表现出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经理姜永康获得了“社保优秀投资经理奖”,也是此次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投资经理。

  社保高度认可

  社保基金动向一直备受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的关注,而社保对于委托管理人的业绩考评也是管理人长期管理能力的综合体现。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外披露的年度考评结果显示,银华基金管理三个社保组合及基金经理表现出色:姜永康管理的信用债券类组合获得“委托组合综合考评A档”,姜永康以及管理绝对收益类组合的封树标获得“投资经理单项考评A档”,王华、张林昌和姜永康获得“3年服务社保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姜永康还获得“社保优秀投资经理奖”,也是此次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投资经理。

  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年度考核考评分为单项考评和综合考评,单项考评包括基本面、投资组合业绩、投资经理、组合合规及投资风险考评等四项内容,在单项考评结果上得出每个组合的综合考评结果,结果从A至D共分为4档,A档为良好。

  在管理社保组合的投资团队方面,银华基金派出了最强阵容:封树标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在成长股投资上有独到眼光;姜永康现任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基金投资总监,在固收领域经验相当丰富;王华现任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A股基金投资总监、投资管理部总监,担任基金经理十一年,已是业内少有的资深公募基金经理。阵容强大的团队同时也十分稳定,这也是获得长期稳健业绩的关键所在。

  据悉,2010年12月,银华基金获得社保基金境内投资管理人资格,这也是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的社保基金会首次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选聘。银华基金成功入围说明了公司核心投研竞争力得到高度认可。目前,银华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超过千亿元,在行业内位居前列。

  银华日利受捧

  除管理的社保基金表现出色外,银华基金旗下的货币型基金银华日利亦可圈可点。今年下半年市场突变,银华基金主动对银华日利进行了持续营销,仅仅两个多月,该基金的规模较年初就快速翻了6倍。

  对于证券账户闲置下来的保证金,场内交易型货基兼具收益性和流动性,赢得投资者青睐。尤其是以银华日利为代表的能够实现T+0回转的场内货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交易效率较普通场内货币基金快1天,相应地,也比普通的场内货基多享受一天的收益。

  普通的场内货币型基金,当天不能申购,只能在T+1日申购,T+2日开始获得收益。假设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100万资金每天的收益是136.99元,T+2日后能够获得的收益是136.99元。而从二级市场购买银华日利基金,当天就可以购买,T+1日开始计算收益,T+2日可以获得2天的货币基金收益,即273.98元。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机构投资者而言,普通场内货基和银华日利的区别则更为明显。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作为国内市场上交易很活跃的场内货币基金,银华日利在不影响正常股票市场投资的前提下,让投资者能够间接投资货币市场工具。在振荡市中,投资者可在卖出股票之后即刻在二级市场买入银华日利,即时就能确认货币基金份额,并享受当日基金收益。而在股市回暖时,则可充分利用银华日利的T+0回转交易功能,在二级市场直接卖出银华日利,资金T+ 0即刻可用,可立即再买入股票。

  而对于普通场内货币基金,一旦提交申购货币基金的申请,则无法撤销,将会面临一个交易日的机会成本,同时T日无法获得收益。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