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基金产品发行动态:基金发行回暖规模回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2015年11月基金产品发行动态:基金发行回暖规模回升

加入日期:2015-12-25 18:42:03

11月新发基金79只,总规模908.0亿元,平均发行规模12.5亿元。偏股型基金发行占比下降,但仍保持在历史高位,募集规模664.5亿元;货币基金发行规模较上月大幅回升,规模为96.0亿。最新常规产品申报104只,10只创新产品以量化对冲、绝对收益为主。

11月,共有79只新基金成立,发行数量大幅高于过去五年同期平均水平。当月新成立基金总规模908.0亿元,大幅高于过去五年平均水平。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小幅上升,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的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相对上月水平翻倍,而偏股型基金的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相对上月水平下降。

从投资标的分类来看,11月份股市上涨,偏股型基金尤其是混合型基金仍受到市场青睐,偏股基金新成立规模最大,发行664.5亿元;债券市场基本持平,本月有17只债券型基金发行,规模141.3亿;货币基金发行规模为96.0亿。本月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发行规模均较上月大幅回升。

从季度趋势上看,偏股型基金发行占比下降,但仍保持在历史高位,截至11月底,15年四季度合计成立规模占比下降至75.7%;货币基金发行份额占比回升至9.6%;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占比回升至14.1%。

按投资方式分类,11月有52只主动管理混合型基金发行,总发行规模达到559.5亿,发行规模最大;4只保本型基金发行,总发行规模为122.6亿,排第二;9只主动管理债券型基金,总发行规模为100.9亿,排第三。其他类别基金发行规模相对较小。

从发行规模较大的产品来看,发行规模最大的为富国收益宝,发行规模71.1亿份,该基金为货币ETF基金。前十中有两只保本基金,华安安益保本和长城久祥,发行规模分别为49.6亿份和29.8亿份;其余七只产品都是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反映了当下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注重灵活配置。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11月份基金公司常规产品申报104只,创新产品申报10只。创新产品以量化对冲、绝对收益产品为主,包含9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指数型基金,其中5只基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

常规产品方面,104只产品有27只混合型、38只债券型、10只指数型、21只保本型、8只货币基金。根据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11月份基金整体净赎回868.2亿份。其中股票基金单月净申购15.3亿;混合型基金净申购1,855.0亿份;债券型基金净赎回265.6亿份;货币基金净赎回2,529.2亿份。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