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王健:A股整体估值呈现冰火两重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中欧基金王健:A股整体估值呈现冰火两重天

加入日期:2015-12-25 11:19:41

“十三五规划”明确了GDP增速6.5%,市场整体上呈现出谨慎乐观的态势。中欧基金王健认为,在稳增长和经济低迷的前提下,宽松的货币政策或是必然,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大势所趋。目前,经济已下行至相对稳定阶段,新兴产业盈利增长较快,消费类传统行业景气度也趋于稳定。

“A股整体估值不算很高,但结构上仍然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王健指出,在A股市场中,蓝筹股和成长股的估值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蓝筹股方面,两类个股值得关注,一是估值很低的价值投资标的,二是具备安全边际的积极转型的传统企业。成长股方面,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大众追求更多层次的、个性化的需求,现代技术手段又让这些需求不断放大,因此新亮点层出不穷。

基于低估值成长的投资理念,王健认为,一些主题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养老主题,在老龄化背景下带来的医药、人工替代等多行业的长期性机会。此外,国企改革主题也是十分重要的投资机会之一。尽管该主题目前低于预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陆续有动作。此外,以军工、航天系为代表的其他行业也存在投资机会。新兴产业方面,移动互联化背景下的行业应用发展也值得关注。

编辑: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