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步骤揭开买基金时点的秘密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四个步骤揭开买基金时点的秘密

加入日期:2015-12-25 10:31:42

  四季度市场反弹让人几乎忘记了三季度的大跌,在一派庆祝圣诞节的喜庆中,可能理财君要泼点冷水了。

  从三季度大跌情况看,历史每每重演——就是勇于买到高位,该抄底时缺没有勇气。

  我们不用回首2008年,仅仅看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就说明问题:追涨杀跌。

  第一步:看基金发行数据

  显然,在三季度有一个明显的下滑,而6月份则是今年新基金募集的高点。


图1


图2

  第二步:看看三季度新成立基金业绩

  数据显示,成立于三季度的全部权益类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达到4.02%,表现不俗,还有一批基金业绩超过10%,值得关注。


图3

  第三步:看看6月份成立的新基金业绩

  数据显示,5、6月份是投资者入市的高峰,而这段时间成立的偏股型基金的收益只有1.55%的收益,且出现亏损的基金达到60只(A\B\C分开算),亏损的概率达到25.9%!!需要投资者格外注意,而且亏损的基金最高亏损超30%,惨惨惨!!

  不过有些品种业绩不错:


图4

  第四步:看看今年以来业绩较好的基金

  有人说,明年投资机会来自于“跌”出来的机会,因此投资者要“勇于抄底”也要“勇于卖出”,注意止损和止盈。

  一些业绩较好的基金经理已经经历了2015年的牛市、熊市和震荡市,有较好表现的就是经历市场洗礼的高手。


  

(责任编辑:栾汉青 HF008)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