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市场每日盘点: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预期渐强,个股流动性是关注重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新三板市场每日盘点: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预期渐强,个股流动性是关注重点

加入日期:2015-12-24 14:35:04

今日视点:

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预期渐强,个股流动性是关注重点:据媒体报道,虽然公募基金的投资范围没有限定必须投资主板市场,很多公司在产品设计等方面已做好准备,但尚需等待监管部门的批示。股转公司人士表示,希望公募基金早日进入新三板市场。

我们认为,公募基金进入新三板是大势所趋,公募基金入市能够平衡新三板市场供求,并给投资者提供间接投资新三板的机会,投资渠道更加多元化。目前基金投资新三板主要包括私募证券、私募股权、信托计划、券商资管以及公募专户等形式,大部分采取2+1期限架构,对于公募基金而言,新三板股票的流动性将是关注的重点,公募基金选取的投资标的或将以创新层为基础,设计封闭基金、混合基金和指数基金等产品。

市场大势:两大指数双双下跌,量能略有提升

(1)2015年12月21日,三板做市指数开盘震荡下行,于尾盘拉升,收于1423.33,下跌0.02%,三板成指收于1433.07,下跌0.11%。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8730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03382万元,突破10亿元。

(2)成交股票数量为809只,其中375只上涨,350只下跌,84只股价与上一交易日相同。协议转让成交量占比为54.71%,做市转让成交量占比45.29%。

板块行情:材料行业市场表现活跃,公用事业表现低迷

(1)活跃行业1:材料,当日整体换手率0.39%。其中飞尼课斯换手率达42.86%。

(2)活跃行业2:信息技术,当日整体换手率0.31%。其中雷迅网络手率达56.14%。

挂牌变动:新挂牌37家,协议转做市5家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37家,截至2015年12月2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4899家,其中协议转让为3830家,做市转让为1069家,当日共有5家企业由协议转让转为做市转让。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超预期,流动性大幅收紧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