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荒”背景下跌空间有限,技术性回调无需过分恐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资产荒”背景下跌空间有限,技术性回调无需过分恐慌

加入日期:2015-12-24 14:09:59

12月下旬以来,随着蓝筹板块的发力,指数重回上升通道,市场投资者热情再度升温,从两融市场数据上看,两融余额连续3个交易日上升,截至12月22日,两融余额为11936.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了0.82%,重新回到了月初的规模水平。

其中,融资余额报11904.75亿元,融券余额报31.43亿元。融资买入额在12月11日跌破600亿元关口后快速反弹,近几个交易日突破千亿水平。12月22日融资买入额为1008.63亿元,期间偿还额91.06亿元,净买入金额高达98.02亿元。

宏观层面上看,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趋势明确的背景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宽松的方向不会发生改变。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这意味着财政政策将积极顺应供给侧改革,而货币政策积极应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基础货币被动收紧,在无通胀压力的情况下,降准降息仍会延续。在市场利率持续下行预期背景下,“资产荒”的逻辑将长期存在,这都有利于推升市场权益类资产的估值。

技术面看,当前指数整体运行在3400-3650区间,长期区间横盘固整了底部区域,3650点关口是前期筹码密集成交区,抛压较大,突破该关口需要量能配合。短期来看,当前指数冲击前期阻力位承压,或将延续震荡格局,但是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我们认为,综合来看,随着居民财富转移、银行理财和保险资金入市以及养老金带来的千亿级别资金入市,市场流动性充裕;而从市场运行角度看,中国资本市场的无风险利率已经很低,加上大类资产配置渠道偏少,股市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渠道,A股长期慢牛走势值得期待。天天基金网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