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分级基金周报:险资举牌带动市场升温,分级投资把握板块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场内分级基金周报:险资举牌带动市场升温,分级投资把握板块行情

加入日期:2015-12-24 13:07:20

上周市场回顾

1) 上周A股市场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截至周一,上证综指上涨3.46%,深证成指上涨5.0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80%和4.45%。 2) 指数型分级B类份额方面除带路B、转债B级、一带一B小幅下跌外,其余各分级B实现全面普涨。截止周一,分级B类份额平均涨幅达5.82%。其中,险资密集举牌的房地产等行业板块的相关标的涨幅明显,房地产B、地产B端、食品B涨幅均超过了20%。分级A份额方面,截止周一平均微幅上涨0.06%,

3) 价格杠杆方面,截止周一分级B类份额平均价格杠杆为1.94倍。其中转债相关B类份额平均杠杆水平为2.93倍;股基方面,创业股B、高铁B端、煤炭B级水平居前。

4) 隐含收益率方面,截止周一,永续型A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为5.02%,低于10年期AA级企业债收益率近25个BP。

5) 整体折溢价方面,截止周一,各分级B份额的整体折溢价水平均则处于2%的区间范围内,暂不具备明显的套利机会。

分级基金折算

1) 不定期折算方面,交银国证新能源分级(164905)上周四净值达到1.511元,触发向上折算。此外,截止周一,鹏华中证移动互联网分级(160636)、国泰深证TMT50分级(160224)等19支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等超过1.25元。

2) 向下折算方面,截至周一,仅有创业股B(150304)净值在0.4元以下,仍未摆脱下折的可能风险。

分级基金投资策略

1) 近期,保险机构频繁举牌上市公司,万科A、金融街金风科技承德露露同仁堂等均涨幅明显。通过梳理分析可以发现,被举牌公司多为低估值、高股息率、基本面良好的蓝筹股。在此逻辑下,优质蓝筹标的相对集中的房地产、食品饮料、医药、银行等行业板块或将持续走强。同时,制造业、基建、房地产、消费等行业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利好影响也有望迎来上涨行情。投资者可加大对以上行业板块相关优质标的的配置力度。但考虑到指数近期快速拉升,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因此不排除在指数及前期高点压力影响下所可能出现的回调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走势对持仓情况进行调整,及时止盈获利了结,以避免收益回吐导致的损失。

2) 分级A份额方面,上周参与定期折算的各分级A品种出现极为明显的行情分化,证券A级作为约定收益恒定为6%的稀缺品种,周涨幅高达9.01%,而煤炭A、保险A、白酒A等+3品种跌幅则超过了7%。由此可以看出,在央行连续降息,市场无风险利率水平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市场资金对于高收益固收产品的追逐热情高涨,而受降息所导致的基准利率大幅下调影响较大的+3、+3.5分级A品种则相对缺乏竞争力。未来,中航军A、煤炭A基、健康A、证券A级、网金融A等稀缺高收益分级A品种将长期保持溢价状态,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考虑在相对低位进行适当布局。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