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基金周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东吴基金基金周报

加入日期:2015-12-24 12:46:32

今早,一个醒目的标题“华创屈庆空翻多”映入眼中,至此,债券卖方市场再无空方,全体一致性看多,且大多看明年十年期国债至2.5%。目前,十年期国债在突破3%之后,快速下至2.87%,2.5%的目标指日可待。另一方面,在“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信念下,资金一致性涌入“安全无风险”的城投债,“两高一剩”产业债被抛弃,甚至是公司名字只要带有“矿业”、“能源”等字样都会遭到嫌弃。更有甚者,一刀切的清仓民营债,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且仍在进一步下降的过程中。

这隐含了这样的信息:(1)明年的经济很可能会非常悲观,能源价格仍然下滑或者是低位徘徊,上游企业经营困难加剧;(2)大量的公司尤其是上游企业破产清算,债务违约得不到清偿;(3)中下游的民营企业也可能受到经济危机的拖累;(4)地方融资平台因得到地方债务置换,资金充裕、抗风险能力更强;(5)房地产销售虽有改善,但因库存高企,房地产投资难有起色。总而言之,“经济危机”、“通缩”、“破产失业”可能都是上述信息隐含的2016年的代名词。

但真的有那么差吗?经济增速下台阶以及经济转型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但会硬着陆吗?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始于今年8月份。股灾是其一,8月中旬的人民币汇率贬值是其二,直接引发对人民币资产的悲观预期。但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发展被定调为稳重求进,经济增速被表态为6.6%左右。市场是否应该预防过度悲观?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