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低吸建材板块举牌概念反复活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资金低吸建材板块举牌概念反复活跃

加入日期:2015-12-23 8:33:12

【资金低吸建材板块 举牌概念反复活跃】近期大盘量价配合较好,不过个股持续性不够,操作上低吸为主,节奏把握很重要。对于趋势向好的个股,回调可介入,而那些反复出现在龙虎榜席位资金关注的板块和个股,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龙虎榜风云

  近期大盘量价配合较好,不过个股持续性不够,操作上低吸为主,节奏把握很重要。对于趋势向好的个股,回调可介入,而那些反复出现在龙虎榜席位资金关注的板块和个股,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1、建材板块资金关注。目前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问题进一步凸显,为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推动经济发展,更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部分传统周期性行业一定的活跃机会,周二建材板块活跃,相关概念股有南玻A北新建材同力水泥三峡新材塔牌集团亚玛顿冀东水泥等。

  2、举牌概念反复活跃。岁末年初,二级市场的举牌题材强势回归,与之前的PE、私募 、牛散等混战抢筹相比,12月份的举牌险资独领风骚,特别是激进型中小保险公司。近期各类资金在二级市场大规模举牌优质公司,其中以万科最为引人关注。从12月21日涨停的金地集团龙虎榜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出现了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和1家机构专用席位,而前5大卖出席位第一位也同样出现了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且机构卖出资金较大。由于举牌企业多为二线蓝筹和原来基金重仓股 ,所以拉高后资金会有一定分歧,建议波段操作为宜,相关概念股有南玻A、金风科技伊利股份同仁堂金融街华鑫股份等。

(责任编辑:DF099)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