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构11亿抢购格力电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一机构11亿抢购格力电器

加入日期:2015-12-22 8:33:10

【一机构11亿抢购格力电器】近期,宝能系举牌万科导致的股权之争在媒体形成了讨论热潮,以至于市场对于任何被机构大举买进股份的消息都十分敏感。自万科A被宝能系举牌以来,股价在短短的14个交易日出现了罕见的5个涨停板。而就在昨日,格力电器也被机构盯上了。(证券时报)

  近期,宝能系举牌万科导致的股权之争在媒体形成了讨论热潮,以至于市场对于任何被机构大举买进股份的消息都十分敏感。自万科A被宝能系举牌以来,股价在短短的14个交易日出现了罕见的5个涨停板。而就在昨日,格力电器也被机构盯上了。

  在蓝筹股普遍上涨的格局下,格力电器昨日放量成交2.91亿股,成交总金额约66亿元,最后以涨停报收。龙虎榜数据显示,两机构席位占据买入前两名,来自上海的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中泰证券旗下的营业部位居其后,五大席位合计买入16亿元。

  根据三季报披露,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以4756万股,位列格力电器第九大股东,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以4381万股的份额位列第十大股东。但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注意到,12月21日排名买单第一的机构专用席位抢购格力电器11.02亿元,若按照该股当天22.605元/股的加权平均价计算,该机构一举吃进4877万股。参照三季报数据,该机构将直接成为格力电器第八大股东,而董明珠则将被挤出十大股东之列。

  其实,这要是放在平时自然不足为奇,但眼下宝能系和万科股权事件正值火热,一大批A股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许已坐立不安。就格力电器而言,该股具备一系列被资金举牌的潜力和可能性。

  首先,从股权结构来看,格力电器和万科A极为相似,两者都是股权极为分散,前者第一大股东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仅为18.22%;其次,从市值体量来看,格力电器最新市值为1373亿元,低于万科A的2375亿元;最后,格力电器同样是绩优蓝筹股,股息率也较高。

(责任编辑:DF15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