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美加息符预期 A股风险偏好将提升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大成基金:美加息符预期 A股风险偏好将提升看市

加入日期:2015-12-17 16:25:23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发布12月FOMC会议声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25%至0.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9年多以来首次加息 ,不过,美联储尚未就资产负债表做出进一步决定,耶伦表示,正研究长期性的资产负债表框架,希望最终运作规模小得多的资产负债表。本次会议后,美联储仍然会对到期债券回笼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大成基金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而且加息的幅度与市场预期一致。从盘面来看,标普500 指数收涨1.5%,道指收涨1.4%,纳指收涨1.5%。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3%。美股持续上扬,美元上涨后回落,再度跌破98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先急速回落,至6.5186,随后迅速反弹,至6.5370。对政策较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至1.00%,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上涨至2.29%。

  大成基金分析,美元可能已经阶段性见顶,人民币贬值预期将减弱。大成基金称,按照历史经验,在美联储首次加息之后,美元会出现阶段性见顶,而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可以看到美元指数大概率震荡回落。其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开启后往往促使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且超调。但加息预期实现后,美元指数是回落的。

  至于美联储加息的节奏,耶伦表示,FOMC认为温和地加息是适宜之举,利率正常化之路将会是循序渐进的。美联储预期2016年底利率可能达到1.375%,这意味着按25基点/次的加息速度,美联储明年可能加息四次。

  大成基金根据泰勒规则进行了简单测算,预计目标利率达到3%左右时会结束加息,按照泰勒规则,结合历史经验和目前美国经济状况,每年的加息次数大概在3-4次,每次25BP,那么预计到2018年中-2019年结束加息通道。

  大成基金预测,由于美元指数阶段性回落,人民币贬值预期在未来会减弱,央行对抗汇率贬值的操作压力也会减弱,国内流动性边际被动收紧的趋势在减弱。但由于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国内的政策可以更加明确,在国内通缩压力下,短期内仍有进一步降准的可能性。

  最后,大成基金认为,美联储加息使得汇率的走势变得更加确定,将有利于提升国内A股的风险偏好。大成基金分析:前期,由于汇率贬值预期强烈,市场担心的流动性边际被动收紧,风险偏好没有进一步改善,市场出现了横盘走势。随着靴子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或将再度提升,短期过于谨慎已没必要。随着加息预期的落地,建议加大对以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配置,原因是风险偏好的提升有利于估值的提升。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