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荒”下资产如何配置 业内建议优配混合型基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资产荒”下资产如何配置 业内建议优配混合型基金

加入日期:2015-12-14 8:43:24

  在资产荒背景下,资产的回报率普遍降低,资金没有好的选择,A股的投资价值凸显。相比其他资产,A股即使有波动,但是较高的收益,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

  “2015年的A股市场,给投资者上了一堂深刻的风险管理课。”钱景财富CEO赵荣春称,对个人投资者而言,不要期望投资股票获利,与个股博弈无疑是一场“赌博”,在配置的思路上,他建议还是以基金投资为主。

  从中短期来看,今年6月份以来,市场本身从一个大的回落到最近的一个反弹,其实市场的风格轮动还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创业板的反弹还是比较强劲。最近我们也看到的,一些经济信息、经济指标的出台,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经济轮动周期。

  从资金博弈角度看,特别是现在即将进入年关,主力机构已经完成了全年的投资业绩,所以,上涨的动能并不是很强劲。但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市场也没有太多的悲观的理由。从去杠杆、去泡沫,利空兑现后进一步下行的时间和空间都较为有限。但就短期而言,市场可能还处在一个盘整、调整的阶段。

  从长期来看,2016年的市场还是相当乐观的,随着市场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特别是更多的资金的进场,我觉得市场有一个明确向好的预期。流动性充裕和资产荒是两个关键性要素。流动性充裕就是指我们的钱多了,过去很多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投资取向无非是做房地产投资,从目前来看,房地产投资可能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我们还是要寻求更好的投资渠道,比如价值洼地。

  谈及基金投资建议,赵荣春认为,2016年的基金资产配置应稳健中温和看多,大概的配置方案是以优质选股+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辅助低风险纯债、货币类资产,风险和无风险资产保持6:4比例。

(责任编辑:张振江 HN061)

编辑: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