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展望2016:大牛市难出现存量资金博弈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展望2016:大牛市难出现存量资金博弈

加入日期:2015-12-11 8:59:14

【私募展望2016:大牛市难出现 存量资金博弈】上海明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量化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国 )总经理裘慧明表示,2016年是震荡市,长期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015年的资本市场风云变幻。临近岁末,展望2016年,资本市场又将呈现何种走势?

  四位私募机构高管在议题为《2016年投资机会展望》的圆桌论坛上各抒己见,预测市场动向和投资机会。

  重阳投资陈心:有胆识的逆向投资

  回顾2015年,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兼首席分析师陈心表示,重阳投资总体表现良好。“一二季度开始有市场过热现象,在策略上调整为防守性,降低一些组合仓位,同时将这些品种投向更具防守性的投资标的。”他说。

  陈心表示,重阳投资追求基于深度价值研究的逆向投资。

  “换言之,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挖掘一些被大家忽视的价值,这是我们的投资习惯和方式。”陈心说,就像公司给研究员炒股票的标准,是一定要有前瞻性、及时性、差异性。“因此,若想获得超额利润的机会,就需要比他人看得更深,研究得更透。若真的发现了机会,我们会非常有信心地进行中长期的投资。”

  鼎锋资产张齐嘉:私募规模会创新高

  对于2015年的公司表现,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齐嘉认为,鼎锋资产的表现合格,但还不算优秀。“在5月底,我们预测到市场将进入癫狂状态,我们决定降低仓位,但操作中不够坚决,因此受到一些影响。”

  不过,张齐嘉对中长期的资本市场相对比较乐观。他表示,一方面,传统行业在改变,另一方面,新兴行业也在不断涌现。此外,未来IPO注册制的推出虽然可能给资本市场带来中短期的冲击,但与长期收获相比微不足道。“所以我们对中长期还是有信心的。特别是中国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转型若能成功,将是资本市场最大的利好。”

  对于临近的2016年,张齐嘉预测,2016年资本市场将呈现震荡走势,而且,私募市场在规模上会创新高。

  “我认为,2016年的走势可能和市场普遍预期不一样,要么可能涨得超出正常认为的震荡幅度,要么可能跌得超出正常认为的震荡范围。所以,对于明年超预期的情况要做好准备。”张齐嘉说,“但总体上,仍然围绕过去一直坚持的,在新兴行业中寻找成长股的策略。在市场的波动中,我们要做好风控管理,但中长期投资方向是不变的,明年还有很多机会。”

  明汯投资裘慧明:大牛市难出现

  谈及对2016年的展望,上海明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量化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国 )总经理裘慧明表示,2016年是震荡市,长期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经济方面,我个人认为,以世界各国经济转型来看,能持稳已不容易,经济的实质增长率如果能稳定在5%可算是非常大的胜利。”裘慧明说,“在经济转型的情况下,整体不会出现大牛市。”

  从板块来讲,裘慧明表示同样具有不确定性。“我个人认为,如果注册制规模和推出速度超过预期,对中小盘的估值会有很大冲击,中小创估值上可能会有很大的压力。”裘慧明说,“这主要取决于节奏。如果推出的节奏在400家到800家之间,可能不会影响过大。但是如果像新三板那样一年推3000家,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冲击。”

  富善投资戴阿跃:存量资金博弈2016年

  “2013年某种意义上是熊市,2014年变牛市,到2015年的股市调整。”上海富善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期货量化部研究主管戴阿跃透露,这三年下来,公司高收益的产品线每年都是30%、40%的收益。

  “2016年就是一个震荡行情 ,也是大家普遍认为的存量资金博弈。这种情况下选股比较困难。”展望2016年,戴阿跃表示,“我认为,2016年量化产品是个比较好的投资,因为它不依赖你的选股和判断。”

  谈及股指期货的管控升级,戴阿跃表示,短期影响是肯定的,但监管明确后,建立准入制度,长期看是利好。“像券商对我们的单子做更多的审核,整个市场将更稳定,也意味着我们将有更多投资的机会。”

(责任编辑:DF06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