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新成立基金共募集724亿 新基谨慎建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11月新成立基金共募集724亿 新基谨慎建仓

加入日期:2015-11-30 7:59:09


  □本报记者 常仙鹤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7日,11月以来共有52只基金成立,募集基金份额达724.18亿份,其中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在内的32只权益类产品共募集了279.71亿份,从这些基金成立后的净值波动轨迹可以推测,这些基金大多尚未开始建仓。部分基金经理表示,9月中旬以来市场已经累计不少涨幅,单从技术上看市场处于过热状态,对于新基金来说,没有年底业绩排名的压力,以时间换空间,等待更好的建仓时机。

  保本型基金受青睐

  在11月份新成立的52只基金中,偏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的发行情况要好过权益类产品。其中,16只货币及债券型基金共募集了321.85亿份,平均募集规模达20.12亿份,而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则仅有8.74亿份。值得注意的是,4只保本型基金共募集了122.62亿份,平均募了30.66亿份。

  权益类产品中,国富新机遇混合型基金A、C类份额合计募集50.08亿份、创金合信鑫优选混合型基金A、C类份额合计募集50亿份,华夏国企改革混合型基金募集32.9亿份,募集份额相对较大。保本型基金中,华安安益保本混合单只基金就募集了49.63亿份,另外长城久祥保本和南方顺康募集规模也超过了20亿份。

  业内人士分析,股灾后市场信心逐步恢复,10月、11月基金发行呈现回暖态势,相比7月、8月,基金入场意愿强烈,基金募集规模虽不及上半年,但也在慢慢回升。随着打新机制的改变,打新基金对发行市场的贡献也不可小觑。

  新基金谨慎建仓

  基金净值数据显示,上述基金成立后净值变化不大,除了银华逆向投资灵活配基金置基金和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基金的成立以来净值波动超过2%,其余新基金净值波动都在0.5%左右。业内人士表示,经历两月的强劲反弹行情后,A股市场有震荡整理的需求,投资者的多空分歧也在加剧,基金经理在建仓上趋于保守。

  华南一位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虽然在改革的大背景下,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是长期的投资主线,但短期来看,这些企业的估值仍然偏高,投资者也普遍很纠结,持股心态并不稳定,一旦遇到利空,巨幅调整的风险还是存在的。

  “对于新增资金而言,他们未必敢去碰估值比较高、成长面临不确定性的新兴产业,他们可能更愿意去配低估值、分红收益率比较高的蓝筹品种。”广发新经济的基金经理李险峰表示,从长期看,新兴产业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但未来几个月有可能会发生市场风格切换。

  未来,投资需要防范三大风险:资本外流,贬值压力;企业高负债,信用风险爆发;新兴行业高估值。但新兴行业的长期前景非常乐观,尽管反复难免,但趋势向上,重要的是坚定信心,选择好时机。

  博时基金[微博]也认为,市场尚未出现多方合力支撑市场上涨的迹象,监管层对市场的点位也可能偏于谨慎,同时创业板换手率已经接近7%的水平。加之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因此建议投资者见机而动,趋势下行迹象出现时也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下调仓位,落实到配置上仍建议配置新兴行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