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明年大盘在3200点~4500点震荡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泰君安:明年大盘在3200点~4500点震荡看市

加入日期:2015-11-26 8:06:14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alt=1>


  在昨日举行的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国泰君安预测,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4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在行业配置方面上,国泰君安主推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移动互联三大产业。

  此次策略会上,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悉数亮相。

  任泽平:

  供给侧改革应减税

  任泽平对于供给侧改革做了解析,他称,在历史拐点,当供给侧出现问题,就需要开发新的需求,中国“十三五”在消费升级方面肯定有新需求,而新需求就需要通过供给侧改革释放出来。

  “比如2008年、2009年的时候,当时面临外部冲击,我们认为那一轮经济下滑是需求出了问题,所以我们搞了四万亿的刺激,但后来出现了大量过剩产能。所以我们未来要释放新的活力,这就是供给侧改革的内涵和意义。”任泽平称。

  针对推进供给侧改革所要做的事情,任泽平表示,财富制度上来看,要有大规模的减税,还要完成税制的转化,从生产税转为直接税。

  任泽平称,金融核心是发展资本市场,为未来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提供融资,仅靠银行的金融部门是无法完成的。而国企改革可能是收官之战,国企存在的核心问题是机制问题,因为机制不到位,导致效率低下,显然需要换一下机制。

  在3200点~4500点

  之间震荡

  对于2016年市场,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称,A股或将在2016年春天前后出现风格切换。而如果稳增长预期在市场更快出现,春季大切换可能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

  乔永远表示,从明年全年来看,震荡放大,要注重择时,“十三五”规划为增长预期企稳创造了基础,资金与风险偏好叠加形成的波段性机会仍将是市场波段性机会的来源。2016年,市场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

  “与过去几年相比,择时策略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当然,更长周期的机会仍然源于改革、转型与成长领域。”乔永远称。

  配置三大新产业

  乔永远表示,投资“十三五”,并坚定对转型的长期乐观信念。在存量博弈、负利率的大背景下,当下行业配置更侧重于成长性,具有高风险特征的行业及板块将有明显的优势。

  国泰君安建议,聚焦先导性产业,而行业配置最值得重视的三大新产业包括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移动互联产业。其中,在高端制造产业中,国泰君安首推中国制造2015规划中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前四个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和生物产业;在第二类现代服务中,国泰君安建议关注现代服务三大诉求点——大娱乐、大健康和大文化;而移动互联产业,即关注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应用。

  国泰君安表示,春季大切换期间,应更注重配置具备高分红高股息率、业绩基本面逐渐好转、估值处在合适区间的行业及公司,如金融、交运、地产基建链条等。

  国泰君安还表示,经济结构转型和对外开放布局勾勒出了2016年主题投资的两条清晰主线,而“十三五”规划建议则带来了主题投资的沃土。主题投资方面,推荐“美体教”,包括消费服务升级的90后消费(影视娱乐、电竞、动漫)、体育、现代教育、信息经济主题以及十三五的美丽中国(环保、新能源)、自贸区、农业现代化主题。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