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快好省”地打新 挑一只“八字合”的基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想“多快好省”地打新 挑一只“八字合”的基金

加入日期:2015-11-25 15:02:19

  本周IPO开闸,年度最后的盛宴即将启幕。不过对于“势单力薄”的小散来说,要想有效提高打新“性价比”,还是应该挑选一只合适的公募基金。一方面,借道专业机构打新,省心省力;另一方面,公募享受40%的网下配售比例保证,中签率更高。如果再加上一个便捷价廉的基金销售平台,“多快好省”的打新配置简直“完美”!

  以11月25日发行的汇添富达欣基金为例,作为互联网专属的打新基金,除具备公募打新的传统优势外,通过汇添富现金宝平台认购该产品,还可享受24小时在线认购、认购费率1折的红利。

  另外YY下,就在打新重启之际,汇添富达欣基金踩点发售,无论是“名字”还是“生辰”,这产品跟打新似乎八字都很合。有这样的机缘,中签率会不会也高一点呢?

  年末上演攻“新”计

  11月20日晚间,证监会宣布10家IPO公司重新启动新股发行,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这意味着,停摆4个多月的IPO重新启动,“打新盛宴”本周将强势回归。

  事实上,自从IPO重启消息曝光,市场的“打新情绪”就逐渐升温,可参与新股申购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成为资金“宠儿”。

  数据统计显示,仅11月17日一天,就有8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而其中的不少基金发行期仅为1天。在前期基金募集陷入低潮的背景下,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回顾上一轮新股发行时的收益,大盘较前期回暖,可以支撑新股价格,正是打新好时机;而近期发行的部分新基金有机会参与IPO重启后的首轮打新,成为市场资金追捧对象。”业内人士表示:“打新基金一般会进行规模限制,多在30亿元以下,很多银行资金都在抢这类基金,我们近期接到很多机构的合作需求,甚至有‘包销’的渠道。”

  配售额度保证 公募打新能“吃饱”

  资金追捧打新基金的背后原因,在于公募产品在打新领域的“优势”。

  首当其冲,提高打新潜在中签率,进而拓展收益想象空间,是资金选择借道公募打新的最重要原因。

  根据规定,网下申购的份额中有40%优先向A类投资者配售。历史数据统计,A类投资者中签率是平均中签率的1.5倍到3倍,因此,公募基金享有制度红利,参与新股申购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此外,资金在非打新期间也有专业的类固定收益投资,提高产品收益率,让钱真正“活起来”。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打新规则有所改变,但上述40%的配售保证依旧沿用,在打新中签率整体下降的背景下,公募的额度优势依然存在。

  另一方面,鉴于新股发行的持续性及其伴随而来的新概念的层出不穷,小散单兵作战的研究能力远不及具备专业调研优势的公募基金,选择专业机构打新,省心省力。

  “多快好省”去打新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全市场具备打新能力的产品并不少,而在同类产品的竞争中,需要比拼的则是打新策略和用户体验。

  以本周发行的汇添富达欣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为例,在打新策略方面,其坚持大盘股适度参与、中小盘股顶格打满、强基础资产管理能力,以期在稳健风格中尽可能拓展收益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波恢复IPO的28家新股中,最热门的依然是软件服务股。其中,本次首批上市的10家新股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2家。而汇添富在新兴产业的调研投资方面独树一帜,旗下相关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也是可圈可点,最耀眼的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经历了股灾后的这波反弹行情,年内收益又站上100%,达到115%!显然,交给在相关领域更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决定打新及后续投资策略,无疑更省心。

  而在用户体验方面,汇添富基金拥有24小时*7运转、体验极佳的现金宝平台,投资者可利用任意碎片时间、不受地域限制认购汇添富达欣基金,并且享受认购费1折优惠(每一万元,可以省下108元)。

  最后要提醒大家,汇添富这只基金是电商平台专享!电商平台专享!电商平台专享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载汇添富现金宝来购买汇添富达欣基金,基金认购费1折哦!11月25日开始发行,先到先得!

(责任编辑:HF008)

编辑: 来源:和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