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过P2P 让广发钱袋子看好你的“钱袋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信不过P2P 让广发钱袋子看好你的“钱袋子”

加入日期:2015-11-23 11:42:23

  一半P2P跑路,你的钱袋子捂紧了吗?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10月新增问题平台47家,其中跑路的高达47%。截至9月底,P2P网贷问题平台累计已达1031家。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年底兑付高峰临近,P2P资金链断裂上演跑路潮的风险较大。同时,今年央行频频降息,P2P利率告别了野蛮生长初期动辄20%、30%的畸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认为,随着银行利率下降,P2P理财收益率下降是大势所趋。

  实际上,适应一般投资者理财需要的互联网金融,不仅是P2P一种模式。作为正规金融机构的公募基金公司,也在争相发力搭建低风险、稳健收益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如广发基金“钱袋子”现金管理账户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投资者可以直接在该账户内申购、赎回广发钱袋子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债、央行票据等,因此货币基金呈现出投资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特点。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截至11月12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发钱袋子最近一年收益率为4.24%。相比银行储蓄,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为例,目前招行活期储蓄利率为0.3%,整存整取一年利率1.75%,整存整取5年的利率也仅有2.75%。在广发基金“钱袋子”平台上,投资者还能实现D+0快速赎回,最快一分钟到账,不仅收益率远超银行定期储蓄,流动性更是媲美活期储蓄。

  货币基金与P2P相比较而言,不存在跑路风险,安全性优势突出。公募基金公司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如广发基金“钱袋子”,其交易全程受到中国证监会监管,资金托管在银行,交易发生在正规金融市场,净值每日披露,定期发布季度报告,管理运作透明度高。

  更值得注意的是,从家庭资产管理角度看,P2P只是理财的单一工具,但基金公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经逐步向综合型现金管理和资产配置平台升级。如广发基金“钱袋子”不仅仅是现金管理账户,当股票市场出现机会时,还可以将“钱袋子”转申购、定投广发旗下的股票型基金,费率一律四折优惠;同时,在生活服务方面,“钱袋子”提供免费还信用卡账款的功能。

(责任编辑:HF008)

编辑: 来源:和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