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报收阳线 基金微降仓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指数报收阳线 基金微降仓位

加入日期:2015-11-23 11:20:50

  ⊙本报记者 赵明超

  上周,指数呈现出宽幅震荡的形态,上涨与调整并存,最终周线收阳,反弹趋势保持。从基金仓位情况看,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周的84.69%下降0.55个百分点至84.12%。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9.60%,比上周下降0.51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28%,较上周下降0.6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76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11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50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较多。

  从基金当前配置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轻工制造、基础化工和农林牧渔,配置仓位分别为4.21%、4.16%和4.1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餐饮旅游、建筑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1.13%、0.87%和0.46%。

  从基金加减仓行业情况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汽车、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2.00%、1.93%和1.83%;基金主要减仓了通信、国防军工和建筑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02%、1.87%和2.34%。

  从最近几个月来的市场看,从8月底至今,不到3个月时间,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超两成,创业板指数涨幅则多达四成左右,偏股基金平均涨幅也超两成,但是从最近几日市场表现看,前期股指的上涨已经激活市场人气,保证金、两融余额、新增投资者数量等数据表明资金入场迹象逐渐明晰,前期风险亦已得到充分释放。

  在众禄基金看来,整体来看,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叠加共振下,市场慢牛格局雏形初现,股指短期内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投资者仍可以继续增加对偏股型基金的投资,稳健型投资者继续持基待涨,亦可持续关注打新基金。 THE_END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