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基金仓位保持稳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基金仓位保持稳定

加入日期:2015-11-23 10:39:11

1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上周A股市场延续了震荡行情,多空双方围绕3600点一线展开争夺多方小胜。而前期大涨的券商板块则出现调整,但房地产等其他蓝筹板块仍表现活跃;创业板方面受次新股回调影响陷入震荡,但热度仍存。基金仓位保持平稳,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仍以成长风格为主。

  截至11月19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周报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操作略微分化,但整体表现平稳,其中指数型基金与配置混合型基金分别微幅加仓0.11个百分点和0.29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减仓幅度较大,由87.8%降至87.4%,偏股混合型基金减仓0.23个百分点至74.03%;杠杆指数型基金微幅减仓0.09个百分点;偏债型基金以微幅加仓为主,其中保本型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分别加仓0.03个百分点、0.5个百分点和0.25个百分点;转债混合型基金异动相对较大,减仓1.83个百分点。

  从基金规模看,小型基金明显减仓但幅度较小,减仓0.03个百分点至77.5%;大型与中型基金分别加仓0.32个百分点和0.31个百分点。

  上周,重仓基金减仓幅度最大,减仓0.42个百分点;仓位较轻基金加仓幅度最大,加仓0.28个百分点。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减仓基金占比约三分之二。其中27只基金增仓超过5%,59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2%;共18只主动减仓超过5%,其中两只主动减仓超过10%的幅度,多达111只减仓仓幅度超过2%。

  上周主动减仓的基金公司不足一半,减仓与加仓幅度较大的仍集中在中小公司;重点公司中新华、南方等减仓居前,浦银、中欧等增仓幅度居前。

  好买基金仓位测算周报指出,截至11月20日,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均相同,且主动调仓幅度小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行业配置方面,汽车、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三个板块被公募加仓,而通信、国防军工和建筑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截至11月20日,基金上周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轻工制造、基础化工和农林牧渔,配置仓位分别为4.21%、4.16%和4.1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餐饮旅游、建筑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1.13%、0.87%和0.46%。

  好买基金仓位报告显示,基金上周主要增持了汽车、轻工制造和农林牧渔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2.00%、1.93%和1.83%;主要减持了通信、国防军工和建筑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02%、1.87%和2.3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