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暴发 哪些基金最受益(名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暴发 哪些基金最受益(名单)

加入日期:2015-11-23 9:32:10

1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受10月份我汽车销量创月度新高和首批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名单发布在即的消息刺激,锂电池概念、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板块在二级市场上表现抢眼,成为市场上一道亮丽风景。作为《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重点突破十大领域之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走俏得益于政策面和基本面的双轮驱动。在此背景下,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基金也有望获得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在11月初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新能源汽车确定性依然强,防与攻兼备之,继续重点推荐。11-12月是2013-2015年推广期补贴的最后2 个月,购车意愿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商也充分应对市场提升产能, 预计未来2个月单月平均产量大概率能实现 4-5万辆,业绩确定性依然强。上游优选电池及设备生产商,下游可重点关注新能源客车龙头、新能源乘用车优秀企业、新能源汽车领先者、新能源技术领跑者以及新能源电动空调龙头。

  Choice金融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不少基金已经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个股 。其中,重仓宇通客车的基金达到34只,持股数量最多的东方红中国优势、长盛转型升级和东证睿丰各拥有1821万股、1098万股和926万股。比亚迪获得49只基金重仓入驻,中欧明睿新起点、嘉实优选和添富环保行业持股数量最多,分别是347.6万股、300万股和250万股。有8只基金重仓上汽集团,南方活力消费灵活配置和上证50交易型指数基金名列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松芝股份同样获得8只基金的青睐,长盛转型升级主题灵活配置、中银持续增长混合和国泰金鹰增长混合也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上。

  查阅基金三季报可以发现,部分基金已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四季度投资策略的重中之重。以为例,基金经理杨凯指出,在目前这个阶段,其倾向于进一步增配前期被大幅杀跌的优质成长股。成长股中看好信息安全、互联网垂直应用、新能源汽车、环保、新材料、电子元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标的;而受益于国企改革、军工等主题的个股也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工银瑞信[微博]美丽城镇则表示,主题和行业方面,将重点围绕符合新型城镇化的相关产业进行重点关注和研究,发展空间广阔的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

  尽管在五中全会后对市场态度偏谨慎,认为经历前期主题投资、估值修复后,市场催化剂减少,获利盘有回吐可能。新华趋势领航仍然表示,年底IMF[微博]对中国的SDR表决能否通过很关键,如果通过将会短期刺激市场上涨,但如果没有通过,市场可能迎来较大调整,彼时建议配置优质成长股和低估值白马股,包括金融、中字头、食品饮料、医药、餐饮、环保、新能源汽车、禽畜产业链等板块龙头个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