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IPO重启刺激市场打新潮再度涌动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IPO重启刺激市场打新潮再度涌动看市

加入日期:2015-11-13 14:48:03

  11月6日,证监会表示先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已缴款企业的发行,并考虑年底前重启IPO,同时改革新股发行体制,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有分析指出,此次新股发行改革有望避免前期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对市场利率的冲击,提高资金流动性,并催升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股票的配置比例,引爆新一轮“打新”大潮。

  基于此,考虑到打新基金独特的低门槛、低风险属性对投资者参与打新的重要性,公募基金及时提前布局,如打新经验成熟的泰达宏利基金,即早已推行专注打新的新老基金。

  据WIND数据,泰达宏利今年以来旗下有7只基金成功获配新股。截至7月31日,泰达宏利风险预算今年以来获配新股111只,泰达宏利养老收益获配新股也多达95只,均在获配新股家数最多基金榜单中排名前列。新基金层面,泰达宏利于今年上半年先后发行专注打新的系列基金产品——泰达宏利创盈、泰达宏利创益、泰达宏利新起点和泰达宏利新思路,四只基金类型均为最适合打新的混合型基金,以期凭借出色的打新策略帮助投资者分享“打新”盛宴。

  专家分析称,历来新股加速发行对打新基金的提振作用不言而喻,尤其此次新股发行有关“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层面的完善力度,更对打新基金规模和业绩形成健康、正向的激励作用。泰达宏利基金表示,证监会重启IPO的决定将刺激市场“打新潮”的再度涌动,公募基金可以借助机构打新的获配优势和长期实战经验,助力投资者参与打新投资。

  记者发现,早在今年上半年,泰达宏利打新基金战果就很明显。如泰达宏利养老混合基金今年2月份申购8只新股全部入围,3月份申购3只新股也全部入围,4月份申购20只入围18只;泰达宏利风险预算3月份申购8只新股全部入围,4月份申购21只入围20只;今年3月底新成立的泰达宏利创盈混合4月份申购23只新股入围21只。其中在4月份的打新中,泰达宏利基金也成为唯一有2只基金打新数量排名入围前十的基金公司。

  对于年末市场,泰达宏利认为,IPO重启的消息说明各方已认为市场进入正常运行轨迹,有助于突破前期窄幅震荡的格局,此时重启IPO短期或对市场有调整压力,但影响有限且并不改中期向好趋势;同时向好的市场从情绪和估值上对新股或打新基金收益均有积极作用。建议在IPO全面正式重启前,择选新股获配能力相对较强、投研实力稳定、打新经验丰富的基金公司管理的混合类基金及时持有,实为较为稳妥的“打新”举措。
责任编辑:cnfol001

编辑: 来源:来源:新浪财经